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品过淮扬菜 回头看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40 今日扬州

  “不吃淮扬菜,不算到扬州”。黄金周,何园内的淮扬菜历史文化博物馆让众多外地游客流连忘返,他们告诉记者,品尝过原汁原味的淮扬菜后,还能了解其历史,真是回味无穷。

  何园骑马楼东楼及与其相连的东二楼、东三楼楼下的三进房屋,是淮扬菜历史文化博物馆的3个馆区,陈列共5个部分。分别是淮扬菜形成历史;淮扬菜肴、面点、名店、名厨;
淮扬菜的历史文化;淮扬菜美名远扬;中国烹饪协会授予扬州中国淮扬菜之乡。在骑马楼的天井中,是中国烹协、世厨联原会长姜习的亲笔题字“扬州——淮扬菜之乡”,东二楼堂屋上方悬挂着2001年授予的牌匾。

  博物馆独具匠心,将淮扬菜使用的碗具、蒸笼、刀具,原料、菜肴、面点及制作过程等一一列出,让人叫绝;同时还陈列了几十本介绍淮扬菜的书籍,重点介绍了红楼宴、板桥宴等八大名宴。

  在博物馆内,记者发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戴着老光镜,仔细地看着各种资料、图片。老人告诉记者,他姓李,上海人,以前是西式面包师,做过多种蛋糕、西饼等,西式点心闻起来很香,吃起来味道差不多。昨天早晨,他到富春茶社吃扬州包子,千层油糕、翡翠烧卖、五丁包子等吃在嘴里回味无穷,现在看了展览,才知道它们制作工艺的精细。

  四川游客张先生一直对川菜引以为豪。前天晚上,他和朋友在扬州吃了一顿正宗淮扬菜后,对淮扬菜夸不绝口,特别是扬州炒饭,让他连吃几碗还不过瘾。看过展览才知道,扬州炒饭的历史竟是这么悠久。(来源:今日扬州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