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老太回乡迷途“扬州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40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一位七旬老太年轻时嫁到淮安,听说扬州和镇江之间架起了桥,“缠”着孙子非要回家看看不可,不料由于扬州交通变化太大,竟在宁通高速公路上迷了路。

  昨天下午3时多,宁通高速仪征服务区段,宁通高速警察一大队民警正在路上巡逻,一辆“奥迪”小轿车突然停在了他们身边。驾驶员章先生下车询问,到润扬长江大桥怎么走?民警发觉该车是向南京行驶,方向不对,随即进行了了解。

  原来车上坐着章先生一家三口,还有他的奶奶。章奶奶是扬州人,后来嫁到了淮安,现在已70多岁。章奶奶小的时候,到镇江非常难,要坐木头制作的小划子,很危险,遇到大风大浪还去不了。前不久章先生告诉奶奶,扬州和镇江之间有桥了。

  章奶奶一听兴奋不已,天天唠叨着要孙子带她回家看桥。于是章先生趁五一长假,开着私家车直奔扬州。从京沪高速下来后,章先生本来考虑奶奶年纪大了,先到扬州亲戚家休息一下,但章奶奶坚持要先去看桥。

  章先生无奈,只好继续开车沿市区江阳路西行,到了蒋王收费站时,四通八达的公路让章奶奶找不到记忆中的方向,“指挥”孙子继续西行,这一走竟到了仪征。民警见状,随即用警车在前面开道,带着“奥迪”从仪征绕道,一直带到润扬长江大桥北接线入口。

  临分别时,民警还赠送给章奶奶一张新的扬州交通旅游地图。章奶奶拉住民警的手感慨万分,扬州的变化太大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