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知情人揭考研班广告真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43 东北新闻网
知情人揭考研班广告真相(组图)
知情人揭考研班广告真相(组图)
知情人揭考研班广告真相(组图)
知情人揭考研班广告真相(组图)
  “原命题教师进行辅导、保证90%以上的押题率、名师授课、各种级别辅导班上课内容一样”,针对目前考研培训广告中出现的四种“诱惑”,在水木艾迪考研培训班举行的座谈会上,几十名“过来人”提醒考生,这些都是培训班设置的招生陷阱。他们还就这些“陷阱”的真相,以切身体验进行了揭露。

  90%以上的押题率怎么算出来的?

  考研培训班的“押题率”真的能超过90%吗?令记者吃惊的是,这些“过来人”竟然肯定地说:“押题率不仅能超过90%,100%都是很正常的。就看所押的题来自什么样的范围。”

  一位女生告诉记者,超过90%的押题率,这个“题”不是限定的几套卷子里,而是放宽到曾经讲过的所有讲义、教材和试题中,“假如考试题不出考纲,所有的考研题目当然都在规定的教材和讲义中。这样的命题率当然是100%了。”

  业内人士指出,培训班打出的火爆“押题率”实际上是幌子,“真若存在较高的押题率,其幕后肯定隐藏着不为人知的交易。”

  授课老师是不是原命题组成员?

  “原命题组成员肯定不会担任培训班授课教师。”“过来人”肯定地说,这只不过是培训班打着透露题目的幌子骗考生的钱而已,“真正的命题组成员怎么敢去给辅导班讲课、编制模拟题?”如果他们真的这么去做,那他们已经犯了泄露国家机密罪。

  考研名师真的是否亲自授课?

  一位同学提醒今年同他一起走上考研路的同学们,如果真的看重名师的声望和才学,在报考培训班时一定要问清名师上几节课,“千万别出了名师的培训费,却上着非名师的课。”

  一些学生还说,即便是所谓的“名师”,也分几种类型,“有些辅导班吹嘘出来的名师,上课水平根本就不行。还有的教授名师,实际上就是本科生。”他们建议,上课之前,一定要根据培训班提供的教师姓名等信息,向所在大学等单位进行调查,以免上当受骗而浪费金钱和时间。

  记者了解到,千人同堂的考研辅导班屡见不鲜。考生们告诉记者,其实这样的授课效果极差,既听不清老师讲什么,又没有机会请老师重复。水木艾迪培训班有关人士认为,课堂超过200人就会影响听课效果。

  基础班、冲刺班……班班内容相同吗?

  为了能给考生一个多次选择,一些培训班推出了许多“班”,比如基础班、提高班、强化班、冲刺班、串讲班等,很多辅导班打出广告或者接受咨询时说,在不同班次所讲的内容是一样的。

  “这其实也是一种陷阱,诱惑不同考生交钱上学而已,许多人真正上了之后,才发现有的班根本就不适合自己。”几名学生说,去年他们参加了某考研强化班培训,发现老师是跳着进行讲授,导致自己漏掉了许多基本知识。(新浪-北京青年报)[编辑: 刘丽莉](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