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埃及发生两起袭击游客事件 造成10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47 燕赵晚报

  新华网开罗4月30日电(记者明金维 杨文静)埃及首都开罗30日接连发生两起针对外国游客的袭击事件,目前已经至少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当地时间30日下午3时35分左右,开罗市中心一个广场首先发生爆炸。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地点距著名的埃及博物馆只有100多米,附近还有一家五星级饭店。这起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外国游客。

  在这起事件后不到两小时,开罗南部一个旅游景点附近发生枪手袭击一辆旅游大巴的事件。据目击者称,当时有两名女子从后面朝一辆旅游大巴开枪射击。在附近看守的埃及警察立即还击,2名女袭击者均被打死。但在这次事件中没有外国游客伤亡的报道。这两起袭击事件是开罗老城区一个传统手工艺品商店本月7日发生爆炸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埃及发生的又一次针对外国游客的袭击事件

  当天,一个自称为“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和一个自称“埃及穆斯林游击队”的组织先后在同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他们在开罗对旅游者目标发动了两次袭击。但这两个声明的真实性目前均无法得到证实。

  埃及内政部、卫生部和旅游部当天晚上分别发表了有关这两起袭击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据调查,在开罗市中心广场发生的爆炸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警方在自杀式袭击者身上找到了他的身份证明。他名叫优斯里·亚辛,也是本月7日开罗爆炸案在逃嫌疑犯之一。在爆炸中受伤的人中3人为埃及人,4人为外国游客,他们分别是一对以色列老年夫妇,一名瑞典青年男子和一名意大利青年男子。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埃及官方还确认了另外一起袭击事件中2名女枪手的身份。这两人分别叫内加特·优斯里和伊曼·易卜拉欣·哈米斯,她们与优斯里·亚辛关系密切,前者是亚辛的妹妹,后者是亚辛的女友。

  爆炸事件发生后,科威特首相萨巴赫立即致电埃及总理纳齐夫表示慰问,并对“恐怖分子的懦夫行为”予以谴责。埃及国内最大的伊斯兰组织-穆斯林兄弟会也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认为它损害了埃及的国家安全。

  在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确认无中国公民在袭击事件中受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