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票务部门负责人教您一招:地铁车票应该这样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五一期间,南京地铁进行了多项观光前的综合演练。然而记者在演练现场发现,由于不少市民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地铁票,常常在进出闸机时受阻。昨天,地铁票务部门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正确使用地铁票的过程。

  据介绍,南京地铁车票分为单程票和储值票两种。单程票呈蓝色,大小与目前常用的一元硬币相当,储值票则跟目前市民使用的公交IC卡一样,两种票都是非接触式智能IC卡。

  检票进闸

  乘客购票来到闸机前,请选择正面显示绿色箭头的闸机通过,显示红色叉则表示暂停工作。另外,闸机前端有块银行卡大小的车票感应区。只要将单程票在感应区内靠一下,闸机中央长条信号灯立刻变成绿色,闸机的扇形门也随之自动缩回让出通道。进站时使用储值卡方法也一样,只需将其在感应区内靠一下,只是使用学生票时信号灯会变成黄色。

  工作人员提醒,储值卡只能一人使用,不能连续刷卡。如乘客使用无效票或紧随别人身后通过意图逃票,闸机中央信号灯会显示红色并发出尖锐的警报声。

  检票出闸

  乘车过程中,请不要将车票遗失,因为南京地铁出闸时也需要检票。

  票务部门负责人教您一招:地铁车票应该这样使用

  作者:陶菲

  (来源:金陵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