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下岗工撑起巨星集团 企业主13万重奖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56 甘肃日报

  本报平凉讯(记者惠程华)“五一”节前夕,平凉巨星集团向45名集团评选出的劳动模范,颁发了价值13万多元的电动自行车和奖金,获奖者全部是下岗职工、农民工和复退转业军人。

  1993年,集团董事长巨永红靠1台锁边机起家,从给群众加工服装逐步发展到生产高档西服的巨星集团,成为平凉较大的民营企业。企业的迅速崛起,得益于他们发展企业的3
个优先:录用员工优先招收下岗职工、优先招收困难家庭子女、优先招收军烈属及复退军人。正是这3个优先,激发了企业700多名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在集团内还有3条明文规定,凡是职工过生日,集团领导都亲自给摆生日宴席、在电视台点歌。凡是职工生病住院,集团董事长亲自到医院看望。凡是为集团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职工,年终给予重奖。

  3个优先、3条规定让职工在企业中体会到了主人翁的自豪感。今年初,巨星集团兼并了平凉市一家连续多年亏损的国有粮食贸易企业后,全体员工利用休息日,抓住春节销售旺季,仅1个月销售油品202吨、粮食和面粉1655吨,创造了这个企业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销售纪录。去年,职工的年人均工资达到12851元。

  如今,在下岗职工占到60%以上的巨星集团,从集团的总经理到财务、生产技术岗位,每一个重要工作岗位上的负责人,都是下岗职工。他们在二次创业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创造出了一流的工作业绩。集团的主打产品、“星利龙”品牌服装,已经占领了陕甘宁服装市场的一定份额,并在香港市场上受到消费者青睐。上半年已经签订了12万套服装的订单,收入3170万元。集团连续多年都是平凉市上缴国家税金的大户,近3年,上缴国家的税金累计达到1314万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