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价稳步回升 香港首季负资产再大减五千二百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六日电随着楼价稳步回升,香港负资产问题进一步纾缓。负资产住宅按揭宗数由去年底的一万九千二百宗,回落今年三月底的一万四千宗,较最高峰期则已下跌八成七。

  金管局六日提交立法会的文件还显示,涉及的金额亦由三百三十亿港元,降至二百四十亿元。另外,按揭贷款拖欠比率由去年底百分之零点三八,降至三月底时的百分之零点二
九,为六年来低位。至于信用咭的撇帐及拖欠比率,亦进一步下跌。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六日表示,负资产已不再是困扰香港银行体系的核心问题。

  不过,他警告,市场人民币升值的憧憬过去,会令息口趋升,对贷款有不利影响,而楼宇租金提升,亦对本地通胀造成上升压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