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乒球队创造历史 世乒赛收获在成绩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六日电 题:香港乒球队创造历史 世乒赛收获在成绩之外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一次夺得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两枚奖牌,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在上海创造了参加历届世乒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在肯定队员表现的同时,该队男女队主教练也指出了本次比赛为中国香
港队敲响的“警钟”。

  女队:超额完成任务

  中国香港队获得的两枚奖牌都是由女将建功,林菱先后战胜克罗地亚老将鲍罗斯和代表美国队参赛的高军,杀进四强,只是半决赛中一比四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帖雅娜/张瑞的女双组合先淘汰了两队中国台北选手,后以四比一击败队友柳絮飞/桑亚婵闯入半决赛,最终二比四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王楠/张怡宁,夺得季军。

  女队主教练李惠芬认为,队员们在比赛中将训练的东西都打了出来,在同一届世乒赛上拿到两枚奖牌,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尤其女双是全新搭档,配合时间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易。

  李教练充分肯定了五名女选手的表现:曾在奥运会后萌生退役念头的林菱,今年一月复出参加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夺得单打亚军,增强了信心。本次比赛她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并在技术上提升了动作速度,收到比较好的效果。张瑞出访欧洲训练后,一改过往以守为主的打法,融入了主动进攻,比以前更加稳定。桑亚婵一直在德国打球,拉攻是其薄弱环节,但本次比赛中能以四比二淘汰韩国削球手金暻娥,贯彻技战术非常坚决。柳絮飞和帖雅娜都有扎实的快攻基础,独立作战能力强,但对阵削球手时总显得办法不多,这次比赛两人都被“削”出局,为女队今后的训练敲响了警钟。

  男队:准备不够充分

  拥有雅典奥运会男双亚军的中国香港男队志在本届世乒赛上有所建树,然而对密集的比赛编排没有准备,导致了男队成绩不太理想。

  张钰/梁柱恩第四轮被最终夺得冠军的中国队孔令辉/王皓淘汰还属正常,但奥运亚军组合李静/高礼泽在第三轮不敌波兰选手,多少有些意外。

  男队主教练陈江华解释说,由于香港队这次是全面参赛,像李静、梁柱恩这样的选手都报满了单打、双打和混双三个项目,因此当比赛进入中期后,每个运动员最多时一天要打五、六场比赛。队员们对此没有准备,导致身体疲劳、思维混沌,直接影响了发挥。

  男单方面,被寄予厚望的梁柱恩已经在德国俱乐部打了两年球,今年还帮助球队打进了欧洲杯的决赛,萨姆索诺夫、波尔、施拉格都曾被他挑落马下,具备成为“黑马”的实力。但可惜他第二轮比赛遭遇法国选手勒古,实力占优的他太想赢得比赛,反而打得有些急躁,以三比四惜败。反倒是老将李静今次有出色发挥,四比三艰难战胜奥地利选手陈卫星和三比四惜败于头号种子王励勤的两场比赛,都有超水准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

  陈教练对于男队的总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但他指出:这次比赛提醒了全队,今后训练中需要加强对各种困难的充分准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