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合格的装修也可能引发哮喘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3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田巧萍)5月3日是第7个“世界哮喘日”,武汉哮喘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警惕装修所导致的哮喘病。

  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赵苏昨日称,过敏体质的人因搬进新居引发哮喘而住进医院的人越来越多。此前,同济医院过敏反应科主任刘光辉用大量临床数据证实,因居室装修而导致的过敏性疾病从过去的罕见疾病变成现在的常见病。

  一位72岁的郭姓老干部因哮喘在医院的病房住了两个多月,前一个多月治疗没有什么效果。最后他身上的一个奇特现象令赵苏警觉,老人只要中途回家住一晚,返院后病情肯定会加重,再往下深究,最后找到了老人久治不好的原因:装修不久的新房子里,存在着诱使他哮喘发作的过敏源。从新房子又搬回旧房子后,老人的治疗这才取得显效。

  住在别墅里的陈女士找到刘光辉时,喘得不行。过敏源试验发现,她对羊毛强烈过敏,还对她居室里的涂料过敏。再一问,她家铺着专从新西兰买回的羊毛地毯,家里全部涂的是高级涂料。

  有意思的是,郭老先生和陈女士患病后,都请来疾控中心专家对家中进行了有害物质检测,均没有发现有什么有害物质超标。

  两位哮喘专家介绍,检测标准是针对健康人的,哮喘病人无一例外属于过敏体质,对装修中的致敏物质(涂料、建材、家具、装饰物等均含有过敏物)极其敏感,即使检测不超标,也会诱发哮喘。

  2002年武汉居民购买新房的居民是6万户,2003年7万户,去年达到8万户,每年都有上万的住户搬新居,专家提醒过敏体质者装修居室以简单为好,尤其是频繁发作哮喘的儿童,更应注意居室里的过敏诱发物,儿童哮喘患病率是成人的10倍。

  又讯:为了帮助广大哮喘患儿的家庭尽早走出疾病的阴影,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武汉市儿童医院呼吸专科“哮喘之家”,将于今天上午,在该院香港路门诊大厅举办“儿童哮喘的防治”科普讲座和专家面对面的咨询。(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