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8路记者体验五一游 归来讲述苦乐7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38 武汉晚报
本报8路记者体验五一游归来讲述苦乐7日(组图)
图为故宫博物院。(记者 胡伟鸣 摄)

  昨日,本报8路旅游记者均已返汉。大家谈到这次旅游的经历,都感觉一路赶景点,很是疲惫,但沿路也发生了不少趣闻。他们还带回一些精彩的照片,与读者一起分享。

  赶路:路上花4天 观景5小时
本报8路记者体验五一游归来讲述苦乐7日(组图)
图为华山西峰胜景。(记者 刘丰 摄)

  从天河机场回市区的客车上,谈起此次旅行,同行的游客们炸开了锅,都觉得每天赶趟似地玩景点,实在太累了。宜昌游客黄永继仔细算了一下:双飞游4座城市8个景点每人只花2080元,表面看好像很划算,其实4天下来,在景点游玩的时间总共不超过5小时——烟台蓬莱游玩1小时,威海刘公岛游玩1小时,青岛信号山、栈桥、海滨景点游玩1.5小时,崂山游玩0.5小时,济南游玩1小时。这与遭受倒车倒飞机超过36小时的精力付出相比,“性价比”实在不高。

  游厦门,2日的南普陀与鼓浪屿之行原本是记者最向往的,因为可以看海。可上午除了坐车,我们一共用了40分钟游南普陀,然后在一个卖深海鱼油DHA的地方消磨了1个多小时。下午游鼓浪屿,人多加上雨急,行程之内的索道观光、海滨浴场都没有成行,挤出来的时间观看了额外的茶艺表演。这一天除了赶,还是赶,鼓浪屿的样子回想起来竟像黑白照片一样朦胧,与大海的亲密接触也只是惊鸿一瞥罢了。

  (记者 齐翔 闵小丽)

  住宿:专列没空调 旅店垮了床

  4日上午10时40分,疲乏的游客们登上桂林回武汉的火车,看着床铺上凌乱一片。没想到的是,最后下车的时候,列车员竟然还要游客自己清理床铺。

  “五一”出游,天气开始热起来,但记者乘坐的旅游专列没有空调,只有一个电扇在“摇头”。5月1日晚11时许,在硬卧上铺,我被热醒了,原来摇头扇停了。

  在张家界几天的旅程中,与记者同乘一辆旅游专列的武汉市民王先生一直很烦恼:劳顿一天后,晚上的住宿总是没有着落——由于不同意旅行社用三人间取代合同中的双人间,王先生只有每晚与旅行社进行交涉和理论。九寨沟的旅行中,几乎所有的宾馆留给游客的都是三人间。

  最难忘的是在川主寺那一晚。一进房门,服务员去拿床上的被子,床居然一下就垮了。厕所马桶也是坏的,连水都没有。晚9时以后,居然连电都停了。

  (记者 胡义华 见习记者 郭丽霞 徐丹)

  等人:“行规”折腾人 傻等聪明客

  云台山武汉发团当天,导游说,火车晚上6时30分发车。记者提前40分钟出门,在航空路拦出租车去火车站,没想到等了20分钟才拦到一辆车。

  当记者气喘吁吁跑到站前集合地点时,已是6时31分了。打通导游的手机,她竟说还在公汽上,发车时间是“19时50分”,“为防止游客迟到,在约定时间时提前一些,这是行规。”

  在接下来的游程里,浏览景点前,导游都要规定集合的时间。但“聪明”的游客大多置之不理,只留下老实的游客和导游一起傻等。

  (记者 刘育红)

  吃饭:饿急乱充饥 误入“杀人街”
本报8路记者体验五一游归来讲述苦乐7日(组图)
图为规模宏大的兵马佣“1号坑”。(记者 刘丰 摄)

  4日下午1时许,60多名湖北游客走完刘公岛之后已是饥肠辘辘。到就餐的酒店一落座,服务员首先端上的是一盘馒头、一碟大葱和一小碗甜面酱。

  一位先生早就不耐烦前一天难以下咽的饭菜,抓起馒头夹了大葱蘸上甜面酱就往嘴里塞,众人纷纷效仿。不到两分钟,桌上东西一扫而空。

  就在这时,服务员又端上来一盘蒸鱼、一盘片皮鸭和一碟面皮。众人不禁面面相觑,因为晕船没有吃馒头的一个小家伙狂喷:那大葱和甜面酱是用来蘸片皮鸭的!

  在青岛,记者一行来到云霄路上的“渔码头海鲜舫”品香螺,不料吃到嘴里满口是沙。一位出租车司机透露鲜活的香螺,浸水不久海沙即会被吐出。游客吃到嘴里的海鲜,不是自己在展示区点的那份。原来,云霄路在当地有“杀人街”的恶名,来吃海鲜的多是外地游客,因此常能看到店家与游客扯皮的现象。

  (记者 齐翔 )

  行路:颠簸脚板苦 茅房也收钱
本报8路记者体验五一游归来讲述苦乐7日(组图)
图为海南三亚南山海上观音高108米。(记者 左洋 摄 )

  从成都到九寨沟,要坐12个小时的车,一路颠簸下来,不少人都心慌作呕。车开山路,几乎3个多小时才能遇到一个厕所。即便是很不卫生的小茅房,进去方便一下也要收费5角钱。

  游海南的记者吃的最大的“闷亏”是买拖鞋。第一天,记者穿着皮鞋,游览博鳌、兴隆,当晚脚底就打了泡,衣服也被汗湿,记者只有买拖鞋,市内卖价均在15元以上。可是这些拖鞋质量差,一天走完,鞋带脱掉了,在三亚沙滩上,穿拖鞋防止海沙烫脚、划破脚底,商贩绝不还价,最高卖到30元,比三亚名汤—“茗材炖鸭”还贵5元,记者无奈每天都要买拖鞋,总共买了4双。

  (记者 左洋 见习记者 徐丹)

  旅途花絮:

  “狗肉”不是吃的

  在阳朔县的“世外桃源”景区,有一群壮族的姑娘正在翩翩起舞。导游小姐介绍,在壮族的方言中,朋友是以“狗肉”称呼。于是在景区内,我们逢人就喊“狗肉”。男士们望着壮族姑娘笑言:“要是能将这些狗肉带回去就好了。”

  (记者 胡义华)

  同游3日才知是邻居

  出行3日之后,记者意外地发现,和自己同团出游的陈先生一家竟然和自己同住一个小区,且邻楼相望。

  5月1日晚,团队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小游客点点就对记者的摄相机发生了强烈兴趣。很快,我就和他家六口人的“家庭旅行团”交上了朋友。

  3日下午,陈婆婆闲聊时偶尔说起自己家住台北路。我颇为意外:“咦!我家住台北一路,很近嘛!”两人通报各自家庭住址后,竟发现住在同一个小区,两家人窗对窗,中间仅隔一座小花园!

  (记者 齐翔)

  游客客串“群众演员”

  会宣传的焦作人让武汉的游客们客串起了“群众演员”。在去峰林峡景区的路上,我们武汉团的十多台旅游车突然在山间停了下来。原来,在车队最前面,有人扛着摄像机拍摄,据说是当地旅游部门在拍宣传片,浩浩荡荡的车队能证明云台山旅游的火爆。

  导游告诉我们,云台山人在景区宣传上舍得花大钱。每天央视午间的天气预报中,都有云台山景区的风光图片,在各地媒体上,也有大量云台山的广告,一年的费用大概要花500多万元,这些钱都是当地政府出。去年“十一”黄金周,景区仅门票收入就达1300余万元。

  (记者 刘育红)(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