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龄童贪玩酿失明 德技师飞沪捐义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2:0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艳辉报道

  今年的“五一”长假对8岁的江苏男孩陈枫来说,实在是不同寻常,右眼失明的他终于有望改善眼部缺陷、早日过上正常人的日子了。

  一位德国的眼科技师从网上知道陈枫的遭遇后,毅然决定免费来上海为他装上义眼,
让他看起来能与常人无异。

  四年前意外失明

  4年前,不足5岁的小枫不幸被一次性针头扎伤,导致右眼失明。其父母变卖家产来沪边打工边为孩子寻求医治机会。

  在华山医院中美华山眼科中心的会客厅内,37岁的陈茂辉一提起儿子小枫当年的遭遇,声音变得有点哽咽。他清晰地记得,那是2001年10月,小枫在外面捡到一支废弃的一次性针筒,筒前部带着一枚针头。好奇的小枫拿着针筒吸了水到处玩,遇到针头处出不来水的时候,他就拿起针筒在凳子上磕,谁知针头却“嗖”地一下飞了出来,不偏不倚扎到小枫的右眼皮。尽管当时被扎到的地方没有流血,但接下去的两天,孩子一直嚷着头疼,右眼也开始发炎,又红又痛。做了两次手术,孩子的眼睛依旧没有保住,右眼最终完全失明。

  网上求助德国回应

  看着孩子失明的右眼,陈茂辉痛苦万分,他曾想把自己的眼球移植给儿子,让孩子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但目前的医学水平几乎没有可能,世界医学史上也没有这样的先例。陈茂辉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很多人,但很少有人能帮助到他,有心人干脆把他的事情发到网上寻求帮助。

  今年4月,德国眼科技师米勒在网上看到小枫的情况,决定免费为其安装一个玻璃义眼。昨天下午,米勒携带设备与小枫父子碰面,亲自为其安上了特地度身定做的“眼睛”。

  义眼能以假乱真

  尽管陈茂辉当初曾经拒绝过义眼,但看孩子的右眼目前复明无望,他还是接受了米勒的建议,为孩子装上玻璃义眼。失明的右眼尽管不能看到光明,但外观上看起来和正常眼睛一模一样,可以解除孩子的心理负担。不过,这位慈父最大的心愿依旧是,让医学技术早日发展到眼球移植的阶段,那样他就可以把自己的眼球移植给小枫,让自己的儿子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