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近尾声“淘金”有冷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2:21 桂龙新闻网

  “五一“黄金周,购物消费迎来了高峰,对于商家来说是难得的商机。目前,黄金周已接近尾声,记者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各商家可谓有喜有忧,有的赚得盆盈钵满,有的却只能以“惨淡”来形容。

  餐馆火爆 宾客满座

  昨日中午11时,记者在柳州五星商厦金马美食城,看到座位已被客人占去大半。该美食城一姓韦的工作人员说,黄金周以来,生意一直很“火”,客人如果来晚了根本没有位置。12时许,记者来到五星街的天天乐美食城,看到三五成群的客人络绎不绝。该美食城副总经理邓丽娟说,目前他们已经增加300多个就餐席位,餐厅容量达到了1000—1200多人,但依然不能满足客人的需要。

  婚宴和亲友聚餐也使餐饮业如火添势。迎宾馆党委书记余长生介绍,这几天可谓是天天满座,每天接待的婚庆喜宴就有30来桌,由于人数太多,还专门腾出了会议室摆放酒席。记者走访金福园美食城、金大陆海鲜城等餐馆了解到,由于聚餐较多,包厢早就预订一空。

  购物潮涌 空调“迟到”

  “五一”黄金周,在新一轮的购物狂潮中,各路商家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消费者的青睐,其中包括向消费者承诺大件商品如约送货上门和安装,然而,由于交易火爆,导致送货迟延的情况并不少见。

  5月2日,张女士在位于五星商业大厦6楼的尚龙电器购买了一台格力空调,并与营业员约定5月4日送货上门并负责安装。可到了5月4日,张在家等候了一天,没有见到送货人员上门,甚至连一个通知的电话也没有。5月5日,张又苦等了一个上午,焦急的她再也坐不下去了,下午赶到尚龙电器。一位姓赖的经理告诉她,由于黄金周期间尚龙电器的商品成交量很大,光5月2日这一天就卖出1000多台空调,导致配送中心送货量明显增加,至于张女士没有在承诺的时间内拿到空调,可能是送货部门忙中出错。赖经理对此向她表示歉意,并保证当天下午就抽调人员送货上门并负责安装,同时向张赠送了一件礼物作为补偿。

  促销乏力 书市遇“冷”

  进入“五一”以来,和室外热意袭人形成鲜明对比,城站路上柳州市最大的图书批发市场显得颇为冷清。记者昨日看到,偌大的市场里顾客不足30个人,已接近中午12时,许多业主正在清闲地聊天、看报。

  记者向两位业主询问节日期间的销售情况,她们一脸无奈:“很差,今天能开张都不错了。”业主们普遍认为是多数市民都出游了,逛书市的人自然少了。也有些业主认为由于他们经营的多是教学参考书,现在正值中考高考的冲刺阶段,学生们该买的书早都买了,“五一”就不会再来了。当问及各店铺是否特别为黄金周的到来准备货源,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位于市中心的几个大书店,工作人员皆表示对几日来的销售情况不甚满意。新华书店当日值班的一位女经理感叹:客流量比平时周末都不如。记者注意到,和其他类型的商家正在大打商战的火热状况相比,各书店因“五一”而举办特别的促销、优惠活动少之又少。

  花鸟市场少人问津

  西环春茂花鸟市场是柳州市规模最大的花鸟市场。走进市场,却看到业主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搓麻将、打扑克,零零星星的几个顾客更衬托出市场的冷清。业主们告诉记者,几天来花鸟市场的生意和平时相差不大,他们认为生意不好是由于地段较偏,市民都不愿意来。一家卖鲜花的店主告诉记者,像“五一”这样的结婚旺季,她才接了两单装花车的生意。正在选花的顾客韦先生认为是由于宣传不够,许多人至今尚不知道这个花鸟市场。

  位于闹市区的花店的生意也并不火热。从某大超市旁一家花店老板认为,今年“五一”各花店的生意与去年相比稍差一些,也许是受民间有“今年没有春”说法的影响,结婚的人略有减少。

  来源:

  南国今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黄葵 王小丁 刘健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