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来争当环保卫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3:41 今晚报

  今天上午,在和平区的睦南花园内,昆鹏小学一分校二年级的小学生们和家长一起,拎着水桶、拿着铁锹为几株小果树除草、浇水、施肥,吸引了许多游人的目光。看到自己亲手栽种的果树已经长出了嫩嫩的小叶子,孩子们都高兴得跳了起来。

  昆鹏小学一分校离睦南花园很近,许多学生经常到这里游玩。一年前,花园里一块空地吸引了老师和孩子们的注意,他们想:如果在这里种上几株小果树,既能体会到劳动的乐
趣又能为社区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这岂不是一举多得的事情吗?于是,一年级的700余名小学生共同捐出自己的零用钱和压岁钱共计1800元,在睦南花园和附近的土山花园种了10株李子树。

  小树种下后,睦南花园和土山花园成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课余时间,老师经常带着孩子们来这里为小果树浇水、修剪枝叶,请园里的园艺师们给孩子们讲果树防治害虫的知识,孩子们在实践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与此同时,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大大加强,班级里不随便乱扔垃圾了,校园里的小草地也很少有人随便践踏了,老师们都高兴地说:“孩子们懂事多了。”

  一年过去了,小果树长高了不少,孩子们也都升入了二年级。他们不仅把养绿护绿变成了自己的自觉行动,许多孩子都志愿成为了环保小卫士。今天上午,二年级小学生陈正贤的妈妈告诉记者:“我们家住得离这儿很近,孩子一有空,就让我陪着她来看看他们种的小果树长得怎么样了,给小树浇浇水、施施肥,别看事情不大,对孩子可有着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现在我们生活的城市越变越美了,小区的环境越来越漂亮了,环保意识就得从孩子抓起。”

  上午的劳动结束了。临别时,孩子们给小果树系上了红领巾,他们说:“祝愿小果树和我们一起快快长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