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乐泉要求调动各方力量加快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0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7日电 5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考察调研。他指出,要紧紧抓住稳定与发展的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抢抓机遇,优化投资环境,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开发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王乐泉与随行的自治区领导张秀明、符强、侯长安、陈雷一道,跋山涉水,实地察
看了水利工程的建设情况,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们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展,并对工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乐泉对工程的顺利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水利建设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工程,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从每个环节严把质量关。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早发挥水利工程的效应,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王乐泉指出,近年来,国家对新疆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和全自治区一样,伊犁州的基础设施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2008年前精伊霍铁路、北疆铁路复线、南疆铁路新线、奎克铁路及水利工程等重大项目都将竣工,全疆特别是伊犁州的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伊犁州已具备了快速发展的基础和条件,面临着大发展的良好机遇。

  王乐泉要求,倍加珍视当前的大好形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摒弃“等靠要”的旧有思维模式,树立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搞建设的思想,要致力于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舍得拿出优势资源,运用市场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吸引国内外、区内外、州内外各种力量,使其平等地参与投资、开发、建设,努力形成政府营造环境、企业投资建设的局面,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造福全州、全疆各族人民。

  王乐泉强调,伊犁州处在反分裂斗争的前沿,要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时刻紧绷维护稳定、反对民族分裂这根弦,始终保持对“三股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高度重视,严密防范,确保社会政治稳定。

  考察期间,王乐泉还听取了伊犁州稳定和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完)(周生斌编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