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客车枪击案续:女儿遇害父亲悬赏万元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53 新文化报
长春客车枪击案续:女儿遇害父亲悬赏万元缉凶

死者家中的娃娃似乎还在等待她的回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广平 于刚孙博)5日6时许,一辆从范家屯开往长春的客运中巴车发生枪击案,一男子突然掏出自制手枪将前面坐着的女子击倒,后又将旁边发出尖叫声的女子打伤。中枪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中巴车上遇害的女孩叫孙玲,今年23岁,家住范家屯镇。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孙玲都是大家心目中老实又孝顺的女孩儿,她突然被杀,所有人都为之震惊。歹徒为何在
众目睽睽之下开枪,他的动机是什么,这一切都成了待解谜团。

  手枪两度卡壳 女孩逃过一劫

  目击者说,当时歹徒身边就坐着一个女孩,但歹徒并没有伤害她,而是直奔受害者,大家猜测歹徒是有目的性的枪杀,而代娜(化名)则是受了牵连。

  当时歹徒开了一枪后,代娜吓得尖叫起来,歹徒又将枪口对准了代娜,但扣动扳机后枪卡了壳,歹徒再次上膛,又扣动扳机,枪再次卡了壳,随后歹徒用枪托狠狠地砸了代娜一下,代娜也就此逃过一劫。

  据警方调查,歹徒杀人用的是自制手枪,但子弹是正规的,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排查此案。

  枪响后司机以为电瓶出了问题

  记者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再次见到代娜,虽然她的头上还缠着纱布,但精神状态已经好多了。代娜的父亲说,他和孩子的妈妈想让代娜静养一段时间,争取当天晚上就出院。“女儿一向很听话,并不认识那个歹徒,中巴车上发生的事应该是个意外。”家人说。

  据了解,枪响后司机姜某还以为是车上的电瓶出了问题发出的响声,左右查看了一番,后来才知道是枪声。

  遇害女和顾客、业户关系融洽

  在孙玲工作的长客隆批发市场一期里,很多业户都在议论着孙玲的事。在他们印象中,大眼睛的孙玲总是笑眯眯的。

  “听到小玲遇害的消息,我当时就想一定是搞错了,她在我的柜台当营业员已经两个月了,和顾客、业户关系都很融洽。从来没有不三不四的人来找过孙玲,她卖货时也从没与人发生过矛盾,没有一个顾客找上门来,这是孙玲让我们最满意的。”孙玲的雇主姜女士说。

  姜女士还说,因为家较远,孙玲经常在姜家住。

  排除家人结仇致女孩被杀可能

  6日一早,孙家的邻居和亲戚就赶来慰问。“才23岁,就没了,揪心啊……”邻居们议论着:“孙玲是个好孩子,上班后也很听话,每月开的700块钱,除了自己留200元外,全都给了妈妈。”这么好的女孩儿,咋就有人对她下手呢?孙家亲朋、邻居都很纳闷。

  孙玲的母亲正虚弱地躺在炕上输液。孙玲的表姐说,孙玲是独生女儿,得知她遇害,孙玲的母亲几度晕厥。

  孙玲的父亲是个司机,是邻居心中的老好人。孙家亲戚说,老孙家境并不富裕,加之妻子心脏病,负担挺重,所以他平时扎扎实实地干活,就是为了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走进孙玲的房间,房门上挂着一串串她亲手折的纸鹤、幸运星,屋里还摆着可爱的布娃娃。

  目前警方基本排除是因老孙与人结仇导致女儿被杀。

  昨儿一早,老孙到尸检中心给女儿换了新衣服。谈到发生的事儿,老孙的声音有些颤抖:“现在最重要的是办孩子的事,找不找车主索赔都是后话,只要有人能为警方提供线索,或者帮助警方破案,我愿意悬赏1万元。”

  出事儿的车根本没安检?

  在范家屯客运站,不少人议论着出事儿的中巴车,但记者却没有找到那辆中巴车停放的位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儿的那辆中巴车并不在客运站发车,而是在范家屯马市附近的十字路口发车。

  记者又赶到马市附近的十字路口,那里停着一辆待发的客车。有人告诉记者,从这里发往长春的中巴车,上车交三元钱就行,一般不给票据,上车的乘客也不需要经过任何安全检查。

  中午,记者来到孙玲遇害时乘坐的中巴车车主张艳坤的家,张的父亲说,儿子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