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民到宁夏黄河岸边植树保护母亲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6:11 新华网
北京市民到宁夏黄河岸边植树保护母亲河

北京市民到宁夏黄河岸边植树保护母亲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年春天,由于水土流失和沙漠化程度日益严重,以致于扬沙天气出现在北京和上海等城市,引起了各方面的重视,中国和平旅游有限公司和宁夏圣华实业公司等单位在银川市政府的支持下,共同开展了“北京林”宁夏旅游行动,一方面让北京市民到宁夏植树防沙,另一方面让北京人到宁夏领略“塞上湖城”、“西夏古都”和“回乡风情”的神韵,促进两地在旅游和生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在黄河岸边的滨河公园看到,来自北京的市民们一下车,在导游的指引下,有的拿起铁锹到苗圃拿树苗,有的人拿起水桶去打水。5岁的王子乔小朋友在外婆刘淑琴的带领下,两个人抗起一棵柳树慢慢走到岸边,先到一步的外公魏耀欣早已经挖好了树坑,三个人共同将这棵柳树栽下去,填土浇水完毕还将自己的名字挂在了树上。62岁的刘淑琴女士说,早听说宁夏的沙子都刮到了北京,今天我们在宁夏栽一棵树,可能北京就会少一粒沙子,长此以往,相信北京和宁夏的天都会很蓝。

  银川市旅游局长王勇说,近年来,宁夏一直为防止沙漠化而努力,并积极开展了黄河中游流域防护林建设项目,今天展开的“北京林”宁夏旅游行动是保护、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情,还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魏耀欣望着艳阳下黄河感叹地说,如果阔别十年后再回到这里,希望能看到数万公顷的河滩地能够变成绿洲。(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