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选手包揽世乒赛五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9:36 北京日报
  王楠张怡宁蝉联世乒赛女子双打冠军王励勤男单夺冠国球实现超百金梦想王励勤以4比2战胜队友马琳,夺得男子单打冠军。
中国选手包揽世乒赛五金(组图)
王楠(左)/张怡宁商量战术。新华社发

中国选手包揽世乒赛五金(组图)
  本报上海6日电(记者李进)历时七天的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今晚在上海闭幕,中国军团经过顽强拼搏,包揽了5个项目的全部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五次在世乒赛上包揽五个单项的全部冠军。至此,中国选手在历届世乒赛获得的金牌数超过100枚。

  在今天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楠/张怡宁以4比1战胜队友牛剑锋/郭跃,蝉联世乒赛女子双打冠军。这是中国队连续第9次夺得世乒赛女双冠军。牛剑锋/郭跃获得了女双银牌。王楠凭借在女双夺冠,追平了邓亚萍18个女子世界冠军的纪录。在稍后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王励勤凭借家乡人民的助威声,利用多变的球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苦战六局以4比2战胜了马琳,为中国队夺取了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并第二次登上世界冠军的宝座,这也是中国男单自实行11分制以来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同时也为中国队第13次捧起圣·勃莱德杯。马琳获得了男单银牌,这是他第二次获得世乒赛男单亚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