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社区热健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9:36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高炜

  春光明媚,风和日丽。“五一”长假期间,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锻炼健身。在社区健身乐园中,他们或翩翩起舞,或闪转腾挪,挥汗如雨,兴趣盎然。

  一

  昨晨6时刚过,天气还有些凉,但大兴区康庄公园的社区健身乐园内已聚集了数百人,他们有的从附近的居民小区步行而来,也有的从十几里地以外骑车而来。不一会儿,健骑机、太极推手机、跑步机等各种器械上就都站满了人,大伙儿都动了起来。

  在健身乐园西门附近,一个40人的方队颇为引人注目。在音乐的伴奏下,他们跳起了太极球舞、手绢舞和竹板秧歌。家住中建一局二公司小区的高亚清是他们的领队,她说:“我今年56岁了。退休后,我总打麻将,打得手发麻,脊柱也疼。后来我喜欢上了舞蹈,就买了教学光盘,边看边练。现在,我在好几个社区教健身秧歌。6月份,我们还要组队去市里参加比赛呢。”

  二

  昨天下午,和平里北街的同乐园、和平园、新虹园等社区健身乐园里,都有居民在锻炼。家住和平里中街和地坛北里小区的居民是这里的常客。

  在中国民生银行工作的宋先生正带着6岁的儿子锻炼,儿子在一旁玩着脚踏滚筒,爸爸则练起了引体向上。宋先生对记者说:“由于平时工作忙,我只能长假时抓紧时间锻炼。为此,我放弃了出游的打算,想在家门口活动活动。练一练还是有好处的,无论就提高精力而言,还是从提高工作效率的角度讲。”宋先生表示,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个游泳池,他打算办个短期的游泳卡,带儿子去游泳。

  三

  东四南门仓社区的奥林匹克社区公园紧邻东二环路,鲜花、翠柏、绿地相互掩映。每天清晨,住在豆瓣胡同、仓南胡同和朝阳门北小街的居民都汇聚此地,舒展一下筋骨。

  家住朝外的樊永强这几天都来这里打太极拳,现在是北京城市学院的一名学生,他说:“我以前体质比较弱,所以家里让我学太极拳,慢慢地我也喜欢上了它。我经常来这儿打陈式太极拳二路,练这个已经两年多了。”樊永强认真地说:“不少年轻人放假时喜欢玩电脑游戏,或凑到一起喝酒吃饭。可我对这些不感兴趣,不是有那么句话嘛,‘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健康的身体可是花钱买不到的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