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妇冒死勇斗入室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9: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昨晚11时许,一名歹徒闯进朝阳区五里沟20号居民院抢劫,租住在这里的沈先生和王女士夫妇与歹徒展开了殊死的搏斗,王女士在身上被多处扎伤的情况下仍挡住了歹徒的去路,沈先生最终将歹徒制服。

  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的创伤骨科病房见到了刚做完手术不久的王女士。“我当时啥都没想,只想把他堵在屋里,反正捅一刀也是捅,豁出去让他扎了,只要
扎不死就不能让他跑出去。现在一闭眼就是昨晚的那个场面,一想起来我就后怕得浑身哆嗦。”记者看到王女士的左臂、右手和左下颚处都被厚厚的纱布包裹着,左下唇也有缝合的伤口。

  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的住房位于院门边的最外侧,平时天一黑院门屋门就都关上了。昨晚近11时,丈夫到院外上厕所就没关门,就在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正在屋里准备洗漱的王女士忽听到屋门一响,本以为是丈夫回来的她抬头一看,却发现一个20多岁、中等身材、留着寸头的男青年出现在门口,手里攥着一把20多厘米长的尖刀。“把钱拿来!”王女士立刻意识到遇到入室抢劫的歹徒了。“我现在家里没钱,身上也只有200元钱,要不等明天我上银行给你取点儿。”王女士本想拖延时间稳住歹徒,但歹徒二话不说上前拔刀就向她身上扎去。平日性格刚强的王女士转身用后背抵住屋门,一手死死攥住尖刀刀刃,一手与歹徒展开了搏斗,“我也不知他扎了我多少刀,只觉得身上的血汩汩地往外冒,要是丈夫再晚回来两分钟,我的命就没了。”听到呼救声的沈先生及时赶到,立即向歹徒扑了过去。浑身是血的王女士跑到房东家,说了一句“大姐,快报警”后就昏倒在地。当手持斧头、棍棒的邻居们破门而入时看到,沈先生已将歹徒死死地摁在地上,而沈先生的颈部、前胸等也被尖刀划伤多处。

  晚11时30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看到此时的王女士已成了一个血人。在进行了紧急的止血包扎处理后,王女士被送到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据急救医生介绍,王女士左下颚的刀伤险些致命,从刀口处都能看到气管。“幸亏我平时身体好,要换了别人,恐怕过不了这一关。”王女士很担心自己左臂的伤势会落下残疾。

  沈先生在做完简单的缝合处理后,昨夜和今天上午一直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羁押。

  图片新闻

  大宇向奇瑞索赔8000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