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全国道路共完成客运量3.23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9:47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林红梅)“五一”黄金周7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共完成客运量3.2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2%。全国运力充足,公路基本畅通,安全形势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和旅游的需要。

  据交通部公路司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初步统计,全国道路运输行业7天内共投入大中型客车70余万辆,其中旅游客车近4万辆。客运高峰出现在5月2日和5月6日,分别完成客运
量4770万人次和4780万人次。

  整个黄金周内,客流增长以中短途客流为主,长途客流相对稳定,但在假日初期和后期长途探亲客流有所增长。旅游客流增幅较大。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重庆、广东、天津、四川、山东、海南等省份,以及黄山、泰山、庐山、九寨沟、桂林、三亚、大连、北海、宁波、厦门等风景名胜地区和沿海城市。井冈山、延安、西柏坡、韶山等红色旅游景区客流增幅较大。

  随着高速公路、旅游公路、农村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全国公路网络逐步完善。交通部门在节日期间,加强了对道路的巡查和维护,各收费站增加了值班人员,增设收费道口,加强交通疏导,减少交通堵塞,为广大旅客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客运车辆档次稳步提高,中档以上客车达到营运客车总数的40%,高速公路客运车辆中高档豪华客车比例达到80%以上,使道路运输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此外,这次黄金周一大特点是,自驾车出游明显增多。在大中城市出游的人当中,全国有30%左右的人选择自驾车出游,北京市自驾车出游的比例达到53%。(完)(新华网)[编辑: 牛鑫](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