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火爆“五一”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5月7日电(余瑛瑞叶唐林)“五一”黄金周期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持续火爆,创下自2001年1月2日开通以来同期出入境旅客流量历史最高纪录。

  据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统计,1日至7日的“五一”黄金周期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总人数首次逾万,达到10078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6%;其中,入境旅客为5162人次,出境人数为4916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3%和32%。

  据厦门边检东渡站民警介绍:“五一”黄金周的头几天,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以出境台胞为主,主要是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台胞利用黄金周长假回台湾探望亲人;“五一”黄金周即将结束的后几天,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以入境台胞为主,主要是利用黄金周长假回台湾探亲的台胞陆续返回大陆。

  航程短、成本低、服务好的厦金航线也成为金门小学生利用假期来大陆旅游的最佳选择,金门“金鼎国小毕业旅行团”与金门“烈屿西口国小毕业旅行团”的逾百名师生,5月6日上午搭乘“新金龙”轮抵达和平码头,到厦门进行为期4天的大陆毕业之旅。

  “黄金周”期间经厦金航线抵厦的还有由原金门县县长陈水在率领的“金门陈氏宗亲大陆祭祖团”和今年台湾赴大陆最大的进香团台湾嘉义县中寮城隍庙进香团,两团人数均在200人以上。(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