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母亲入住长沙华天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3: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天空中开始下起了细雨,来自台湾、香港、福建等地的媒体记者纷纷守候在华天大酒店门口。18时,满头白发的宋楚瑜母亲胡窕容女士抵达酒店。宋母坐在轮椅上一脸慈祥,见到两旁夹道欢迎的礼仪人员,不停地拱手左右行礼。

  从下午开始,酒店工作人员便忙碌起来,而贵宾楼的楼层,从下午5时多开始已经不准外人进入。在贵宾楼旁边拉了一条“欢迎亲民党访问团下榻华天大酒店”的横幅,同时,
还在大堂里树起了一块“因重要接待,网球中心即日起暂停开放”的通告。

  17时25分,酒店工作人员便开始从酒店大厅门口铺设红地毯,一直到贵宾楼的电梯入口。据悉,为了接待宋母,该酒店已经做好从医疗、饮食等各方面的准备。

  据悉,胡窕容女士在台湾上机前表示,虽然家人反对,她仍执意返乡,心情非常兴奋。由于宋楚瑜父亲宋达是职业军人,常常不在家,因此宋楚瑜的成长过程中,这位慈母起了重要作用。胡窕容至今还收藏宋楚瑜在昭潭小学的成绩单。

  宋楚瑜曾称影响他最大的3位女士,除了夫人陈万水,就是母亲胡窕容和岳母周黎明。据了解,1942年生于湘潭的宋楚瑜,在6个兄弟姊妹中排行第四,由于是在兵荒马乱的抗战期间,幼年即随着军队到处迁徙,6岁时他从南京回到湘潭,并在老家昭潭小学就学,但只念一年,都是母亲从旁照料。(林 波)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