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万宁启用问责非法采钛一名镇委书记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勇特约记者陈兴章)近日,万宁市对阻止非法采钛和保护生态环境不力的镇领导干部启用了问责制,一名镇委书记被免去职务。这是万宁首次问责在打击非法采钛专项行动中保护生态环境和制止非法采钛不得力的干部。

  去年下半年,万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非法采钛,成立了打击取缔非法采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常年负责综合治理工作。同时,启动了领导干部问责制,把责任分解到
各职能部门和各有关镇、村。经过半年多的打击,该市陆地非法采钛的势头基本得到遏制,但海上非法采钛几度出现反复和蔓延。今年春节后,山根、东澳、长丰等镇都相继出现非法采钛现象,并日趋猖獗,非法采钛浮排增加到200多个,非法采钛大吨位船只增加到3艘。

  3月25日,该市组织警力扣押了一艘460吨的非法采钛船和海上浮排等一批非法采钛设备,当场抓获船上非法采钛违法人员8名,对其分别给予治安拘留15日,并刑事拘留了与之相关的东澳镇新群村6家钛厂的老板。

  同时,万宁市委立即启用了问责制,免去了东澳镇委书记职务,市委组织部同时免去了山根镇大石岭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东澳镇党委对新群村党支部书记给予了责令停职检查的处理,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其他村干部的责任追究,将待查清情况、核实责任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给予问责处理。这些强有力的措施,有效地遏制了海上非法采钛行为,海上非法采钛行为目前已全部停止。

  据了解,万宁市《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暂行规定》是去年9月制定的,对党政领导干部在其所管辖的部门和工作范围内,由于不作为、拖拉或者推诿,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法定职责等行为实行问责。

  作者:杨勇 陈兴章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