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会晤陈良宇时称上海成就老好老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09 东方早报

  不到上海,不能了解大陆改革开放的成就;不到上海,不能了解台商对大陆经济发展的贡献和对两岸实现“三通”的期盼;不到上海,不能了解中国未来发展的潜力和希望。———宋楚瑜

  早报讯 昨天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上海科技馆亲切会见并宴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夫人,以及由宋楚瑜主席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韩正、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等出席。

  宋楚瑜主席一行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访问大陆。上海是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此行第三站。应邀出席会见和宴请的有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等全体成员。

  晚上7时许,陈良宇等在上海科技馆正式会见宋楚瑜主席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宾主亲切握手合影,气氛热烈。

  陈良宇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和上海全体市民对宋楚瑜一行来沪访问表示热烈欢迎。陈良宇说,宋楚瑜主席这次重返故土,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亲朋相见感到由衷高兴。宋楚瑜主席率领亲民党访问团来大陆访问,是中国共产党与亲民党两党之间交流、对话中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利于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有利于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利于促进两岸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陈良宇向客人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沪台两地之间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台商对上海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陈良宇说,沪台关系密切,两地经贸和民间交流交往活跃。随着上海生活环境、投资环境和法制环境的日趋改善,上海成为台湾同胞投资、经商、居住、旅游观光、置业的集中区域,也成为海峡两岸民众合作交流的热点区域。上海将进一步努力,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全力去做。相信这次宋楚瑜主席和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来访,将进一步密切沪台两地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宋楚瑜对中共上海市委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上海近10多年来的发展成就用上海话来讲就是“老好老好”。不到上海,不能了解大陆改革开放的成就;不到上海,不能了解台商对大陆经济发展的贡献和对两岸实现“三通”的期盼;不到上海,不能了解中国未来发展的潜力和希望。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上海的进步是全中华民族的骄傲,所有炎黄子孙都会对此感到自豪。很多台商在上海投资,对上海的繁荣有所贡献,而上海也给广大台商提供了协助和帮忙,这说明两岸和则两利、分则两害。两岸要心灵相通、精诚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共同努力创造中华民族在21世纪的美好愿景。

  陈良宇向宋楚瑜夫妇和访问团赠送了《淳化阁帖》最善本、中国古典四大名著邮票集以及丝绸等礼品。宋楚瑜向陈良宇回赠了寓意上海快速发展的琉璃艺术品“平步青云”。会见结束后,中共上海市委举行了欢迎宴会。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台办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