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交通部部长张春贤率有关负责人来津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立文武志成)昨天,国家交通部部长张春贤率交通部有关负责人来津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昨天中午在天津迎宾馆亲切会见了张春贤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参加会见并就有关大交通项目的推进与客人座谈。副市长陈质枫和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和座谈。

  张立昌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春贤一行来津调研表示欢迎,对交通部多年来给予天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运输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天津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和重要的交通枢纽,临近首都,内联“三北”,腹地广阔,区位优势明显。经过多年努力,天津已经成为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当前正面临着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新的历史性机遇。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天津,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科学规划交通网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以海港、空港、铁路、高速公路、市区干道为标志的综合交通体系,为振兴区域经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春贤说,近年来交通部集中力量就区域经济发展中经济与交通的关系进行了一系列深入调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加快交通建设特别是高速公路通道的建设,对区域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北京和天津作为空间距离很近的两座特大城市,交通需求不断增长,高速公路通道建设有必要进一步加快。张春贤表示,交通部将全力支持京津高速公路北通道建设和天津港口建设进一步加快,要努力促使有关项目尽快核准,尽早开工建设,并将从技术、资金等方面积极支持天津大交通体系建设。

  戴相龙对张春贤一行利用节假日专程来津调研,并推进天津大交通项目建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随着天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发展,京津间既有交通通道已不适应形势发展需求。2003年11月,京津两市已就增建京津高速公路南、北两个通道达成共识并签署会谈纪要,目前京津高速公路北通道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加快高速公路通道建设,对于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按照计划,103国道改造、京津高速北通道建设、京津塘高速公路改造、京津高速南通道建设将在几年内科学组织、依次展开,全面提升京津间交通能力,带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张春贤率交通部一行沿103国道察看了京津高速北通道建设选线工作,并到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所调研和慰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