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掌声鲜花送给两岸团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38 天津日报

  张勇石永红

  数万名热情的群众聚集在中山陵长长的墓道和台阶两旁,把掌声、鲜花和欢呼送给前来谒陵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送给这些为两岸团结、和平付出努力的同胞兄弟。

  7日上午9时许,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访问团成员走过博爱广场,踏上中山陵的墓道
时,自发前来的南京市民以及外地民众早已等候在两侧。人们拉着自制的简易横幅,不断挥手向访问团致意,热烈的掌声一直伴随着宋楚瑜一行。

  来自浙江瑞安的潘冷双捧着一束鲜花在路旁迎候。专程前来欢迎宋楚瑜主席的他,头一天就赶到南京,当晚就预定了这寓意深长的花束。目前在家务农的潘冷双告诉记者:“宋先生这一次是在为两岸和平而努力,我们老百姓最盼望的就是和平,所以我特地来这里向他表示敬意。”

  从广场到祭堂共有392级台阶,宋楚瑜一行拾级而上,两旁的掌声和欢呼簇拥着他们徐徐向前。在人群中,来自南京秦淮区的一个中老年爱合唱团组成了一个醒目的欢迎队伍,这些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太太们身着统一服饰,捧着写有“和为贵家和万事兴”的标语,在团长秦永辉的指挥下高唱《爱我中华》。

  灿烂的阳光洒在树木葱茏的紫金山麓上,中山陵碑亭顶上的蓝色琉璃瓦熠熠闪光。面对热情的人们,宋楚瑜一行深受感染,他们不时停下脚步,向周围的人群挥手、鞠躬。两岸同胞的友爱和真情在蓝天白云下交融、汇聚。

  南京下关区的刘老太太早上6点多就赶到了中山陵,等着欢迎来自海峡彼岸的亲人。这位60多岁的老人有一位哥哥在台湾定居,两人一度分隔了40多年。她告诉记者,希望宋先生此行能对两岸“三通”乃至祖国统一起到推动作用,“这也正是我们尊敬他,并来这里欢迎他的原因。”

  两位南京的大学生身着白色T恤衫,上面写着“血浓于水”、“反对台独”字样。他们告诉记者,学校里的同学们都很关心两岸关系,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表达大陆年轻一代盼望国家统一的心声。

  两岸人民对于两岸团结与和平的期盼,正是宋楚瑜主席此行的最大助力和支持。谒陵结束后,站在博爱广场上,宋楚瑜对着数百中外记者以及仍在远处守候的人们说,华夏一统尚未完成,两岸的兄弟们,我们要加油。“人民希望两岸团结,这是大势所趋,让我们共同努力。”

  回应他的,是更加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新华社记者张勇石永红

  (新华社南京5月7日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