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百姓住上放心房 记津南南华房产开发所长李厚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38 天津日报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千百年来中国百姓的一个美梦,经过无数充满困惑与希望的求索,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中国百姓终于迈开大步,实现着“安居”梦。奔小康,看住房,已经成为城乡百姓追求新生活质量的标志。作为建房人的津南南华房产开发管理所所长的李厚龙,更是把为百姓建好房视为自己的生命。

  的确,李厚龙把建房质量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要。“楼房万丈高,全靠地基牢”。
每当开槽打地基的日子里,他几乎日夜守在工地,绑钢筋,灌水泥,他跑前跑后地盯着。因为他深知,混凝土灌注以后,再有什么毛病也查不出、看不到了,所以这一关口,他是严防死守,决不敢有丝毫懈怠。一次,他几天几夜没回家,妻子不放心,带着孩子找到工地,看到他眼眍了,布满血丝;人瘦了,浑身泥水,禁不住哭了。他劝慰说,只要让百姓住上放心房,咱掉几斤肉值了。

  前些年,咸水沽益华里有栋楼已砌到三层,他发现墙体有问题,马上下令全部扒掉重砌。施工队心疼啊!他语重心长地说,老百姓买套房,得拿出一辈子辛辛苦苦的积蓄,太不容易了。咱可不能图赚几个钱,干昧心事,对不起父老乡亲啊!就这样,他说服了施工队重砌,确保了楼房质量。房屋结构、吊顶、抹灰以至电器安装、预留空调、安装空调滴水管……事无巨细,只要对老百姓有好处,让方便的事,他都无一不细心琢磨,逐年改进。正因为如此,楼越盖越好,越盖越精,声名远播。

  李厚龙的严格管理在津门建筑界是出了名的。每次施工现场大监查,他所辖工地全部名列前茅,被评为文明工地。2001年建设部组织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他的工地代表天津市参检,受到领导和专家好评,并在大会上向全市同行介绍经验。多年来未发生过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没发现一起违纪违法事件。事实证明,他以自己崇高的人格魅力,带出了一支好队伍。李厚龙领导的开发所,满打满算只有正式职工50人。每年公建和商品房开发不下四、五万平方米,十多年来栋栋楼房均达到市优标准。其中:12项示范工程;2项天津市建筑业最高奖项————“海河杯”工程奖。

  李厚龙视廉洁为立身之本。他说:“你工作做的再好,如果夹杂了私心,从中哪怕捞取了一点好处,也会让人点脊梁骨,会被人瞧不起,再夸夸其谈,人家会撇嘴,压根不买账”。因而,他自律极严。他订了条规矩,任何人不准收礼,谁收了,谁退回。

  李厚龙是从事房地产的开发商,但他说自己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党员就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理想信念不是一句空话,而要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要靠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每个人苦干、实干、拼命干,中华才能振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才能实现。怎么干?要按照“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是一时一会,也不是一处一事,而是一辈子时时处处做有益于老百姓的事。李厚龙这个其貌不扬的人,以40万元贷款起家,十几年如一日带领南华所的干部职工,披荆斩棘,使自己的企业成为亿元企业,创建了津南的房产品牌。

  为肯定他的成绩,党和政府多次对他进行表彰。1990年、1994年和1998年,他三次被评为市级劳动模范;他所领导的单位2000年被评为市级特等劳动模范集体;2001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被评为“抗击非典”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他还是“七五”、“八五”、“九五”立功奖章获得者。

  本报记者刘伟陈忠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