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行借记卡月内开收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40 每日新报

  银行人士建议市民精简用卡王婷

  新报讯 【记者王婷】农行借记卡 10元年费的收取终于传出了确切消息。根据营业网点张贴的公告,年费将从5月20日起开始收取,同时开收的还有每卡 5元的工本费。

  据了解,“五一”期间农行营业网点均在柜台前贴出了收费公告,宣布从本月20日起
对于借记卡工本费和年费执行新的收费标准。市民以后新开借记卡要交纳每卡5元的工本费。对于借记卡每卡10元年费的收取,银行则分三种情况进行了说明:如果借记卡是在今年 5月 1日前开立的,5月20日暂不收年费,但如果市民用卡进行交易,则从第一笔交易后的次月开始收取;如果借记卡是在 5月 1日至 5月20日之间开立的,将从5月 20日开始收年费;如果 5月20日以后开立的,将从开卡次月开始收年费。同时,银行也允许市民办理销卡。

  记者拨打中行的电话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目前对储蓄卡不收年费,而对借记卡则收取每卡 10元的年费。这样看来,5月20日以后,四大国有银行将在本市全面展开向借记卡持卡人收取年费的行动。

  据了解,2003年银监会公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中只规定少数几项业务采用政府指导价,其余的大量业务都采用市场调节价,也就是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收费还是不收费,或者到底要收多少费。目前各家银行收取借记卡年费也大多以此为依据。

  为此,银行人士建议,市民应精简一下自己手里的银行卡,那些用不到的银行卡可以到银行办理销户。这样市民交费的压力减轻了,银行也不用再替市民管理那些“睡眠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