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报名卡增添新栏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40 每日新报

  招办详解报名细则五类情况不准报考汪伟

  新报讯 【记者汪伟】本市今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将从 5月 10日开始,截止时间为5月14日。昨日,市招生委员会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就今年中招报名的有关细则进行了解答。

  按照报名要求,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含蓝印户口)且 1987年9月1日后出生的应届初三学生可在学校报名参加中考;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在外地上学的应届初三学生,可在户籍所在区县报名参加中考;对无天津市户口又确需在津参加中考的外省市在津借读的应届初三学生,经区县中招办审核同意,可在借读校报名参加中考,但只能报考招收外省市初中毕业生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

  操行评定不合格、初中毕业考试成绩不合格、体育考核成绩不合格的应届初三学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已在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在读的学生不准报考。

  对于户口迁入本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以本市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中考的,其常住户口的登记日期或蓝印户口批准日期须为 2005年5月14日前。其中,今年 5月14日前已在津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校报名,仍在外省市上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回户口迁入区县报名。

  准备回户籍区县升学的学生持学籍所在学校审查合格并填写完毕的《2005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回户籍区县升学审核表》到学籍所在区县中招办盖章,然后持该表、报名卡和户口簿在报名期间内到户籍所在区县中招办报名。

  报考高级中等学校的考生要填涂报名卡。今年本市中招报名卡较去年有了一些变化,新增了户籍类型、身份证号、政治面目等信息项。考生须选择“参加中考”或“不参加中考”的信息点填涂,将“参加中考”信息点涂黑即准备参加中考后升学;将“不参加中考”信息点涂黑即准备通过注册入学形式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

  市中招办强调:参加中考是应届初三学生升学的主渠道,各有关单位要鼓励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不准将是否参加中考与初中能否毕业相挂钩。参加中考的考生,可以选择普通高中、“三、二分段”中职接高职、中职类课程改革实验班和各类中职学校以及“五年一贯制”高职教育。本市中职学校优先录取参加中考的考生,准备通过注册入学升学的学生可进入中职校普通班学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