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意见最大事情作为整改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8:49 南方日报

  整改提高阶段要抓好3个环节工作

  群众意见最大事情作为整改工作重点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就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发出通知。

  通知强调,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要着重抓好3个环节的工作:一是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整改方案的制定要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既有近期目标,又有中长期安排;既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提过高的目标和不切实际的口号。要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工作的重点。

  二是认真进行整改。每个党员要按照经审核的整改措施扎扎实实进行整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将各自的整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落实具体责任人,并对整改情况认真进行督查。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

  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大,单靠一个地方、部门和单位难以解决的问题,上级党委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加以解决。

  三是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集中整改阶段工作基本结束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党组织、领导机关和领导班子的整改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党支部要在适当时候组织党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交流党员个人整改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进一步搞好整改。

  通知要求,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需要把握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抓整改。二是注重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三是正确掌握政策。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单独搞一个组织处理阶段。对那些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完全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党组织要区别情况,做好教育转化工作。通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和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改正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注意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他们,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促使他们尽快转化为合格党员。四是着手研究健全和完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通知最后强调,整改提高阶段的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左右。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结束时,随即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