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工商局强化机制建设高标准实现高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0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为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取得成效,省工商局大力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以整改的高标准实现先进性教育的高质量。

  省工商局首先建立健全支持经济加快发展工作机制。针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问题,制定了《全省工商系统促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新出台了35条优惠政策;针对支持国企改革老工业基地振兴问题,在深入落实《支持国有企业改革的53个怎么
办》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了扶持措施;针对实施名牌战略的问题,完善了全省著名商标评审认定机制,构建了全国驰名商标梯队,加大对哈药、九三、飞鹤等品牌争创驰名商标力度。

  省工商局还建立健全创建优良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机制。以开展最佳最差单位评议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建立约束制约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解决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和群众利益的政风行风问题;加强对工商执法人员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制约制度,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实行有效的民主监督。

  与此同时,还建立健全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机制。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切实为企业创造各种方便条件;按照贯彻《行政许可法》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内容;积极探索网上登记、网上年检、网上执法、网上公示、网上咨询、网上服务的方式方法,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建立健全了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辖区监管责任制,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商品的监管执法力度。(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