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湘潭母校新装待游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16 东南早报

  宋楚瑜当年就读的曙光学校操场

  宋楚瑜在湘潭就读过的昭潭学校(现名曙光小学)创办于1920年,当年是一所私立学校,所收的学生多数是官宦子弟。据该校一些教师查证,宋楚瑜1949年在这里就读于二年级一期一班,前后为时一个学期,当时的校长是陈歧伯,任课老师是万自康。宋楚瑜对在昭潭学校求学的这段经历记忆深刻。不久前,他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还展示了珍藏的当年在
昭潭学校的成绩单。

  昨天上午,记者穿过数百米的城正街来到这所小学时,300米跑道的小操场上一片忙碌,数十个工人正在对该校全面整修。数台工程设备正在给操场铺放沥青,据压路车的司机说,将把这个沙石小操场改造成一个油沙操场。

  学校小礼堂外架起了脚手架,礼堂内堆满了装修材料,多名工人正在粉刷墙壁,装修天花板。据正在参加整修工程的一位工人介绍,届时这所百年老校将焕然一新迎接这位阔别57年的学子。

  在教学楼前,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整修花坛,给花坛种上美丽的杜鹃花;在教学楼下,许多小学生拿着劳动工具正在为校园打扫卫生,一位六年级的小朋友告诉记者,宋楚瑜是自己的校友,这次宋爷爷回来,一定要让宋爷爷看到最美丽的校园。

  曙光学校校长冯灿告诉记者,这次宋楚瑜回来,一定会做到热情自然,学校将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基础上,尽最大的努力迎接他。虽然宋先生原来上课的教室已经没有了,但这些天学校一直在努力寻找其在校读书的详细资料和当年的同学。

  校方还透露,宋楚瑜一行将于9日下午2点赶到学校。学校将组织隆重的迎接仪式。首先由一男一女两名学生在校门口给宋楚瑜献上鲜花,接着将宋楚瑜迎进学校,沿红地毯一直走进学校。接下来,将安排宋楚瑜和师生见面谈话。(李思之刘双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