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岁哥哥为救弟弟沉河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18 东方今报
11岁哥哥为救弟弟沉河底(图)
起因:9岁弟弟为捞空塑料壶落水 结果:弟弟获救,哥哥身亡

  昨日下午,郑州市金水河边,9岁的王奎为捞起水面上的空塑料喷壶,不幸落水,11岁的哥哥王斌跳入水中未能救出弟弟,两个小生命命悬一线。刚好路过的厨师朱民忠奋不顾身地跳入3米多深的河中,和朋友一起先救出弟弟,11岁的哥哥沉入水底,最后被随后赶到的消防战士救出,尽管被迅速送到医院,王斌依然未能再次睁开双眼。那一刻,他只有11岁。

  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生命中有多少未知的风险?而对于儿童来说,最大的风险就是意外伤害。

  9岁的弟弟为捞一个空塑料喷壶掉进金水河,11岁的哥哥见状跳下水救弟弟,由于自己也不会游泳,沉入水底,9岁的弟弟被群众救起。哥哥经抢救无效身亡。小哥儿俩是外来务工子弟

  5月6日下午6时35分,记者赶到郑州市新通桥南约200米处的金水河段时,救出一名落水儿童的郑州市金水消防二中队的消防官兵正要撤退。

  在金水河南岸,落水儿童的父亲正抱着一个小男孩,蹲在地上呜咽。孩子被一件咖啡色上衣包着,浑身颤抖,双眼充满了恐惧,发紫的嘴唇紧紧闭着。

  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叫王留喜,怀里的小孩是他的小儿子,9岁,叫王奎。下午6时20分,他闻讯赶到现场时,11岁的长子王斌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抢救。他和爱人都是外地来郑务工人员。哥哥纵身跳进金水河

  “他们想捞河里的一个塑料喷壶,没捞起来,自己却滑到河里了。”事发当时在现场的14岁男孩蔡恒涛,手指王奎滑下河的地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蔡恒涛说,下午6时许,他和王奎、王斌在金水河坝下玩。王奎看到水面上飘着一个空塑料喷壶,就对哥哥王斌说想把壶捞上来“做水枪玩”。说完,王奎就一手拉着岸上的扶手,慢慢向下滑。听到“啊”的一声后,他与王斌都见到王奎在河里扑腾,还大声地喊“哥哥”。王斌见弟弟落水,沿着河坡跳下了水,想救弟弟。但由于哥哥也不会游泳,金水河的水又深,两人都在水中扑腾起来,并大叫“救命”。

  记者看到,用水泥与石头砌成的河坡大约两米宽,与河面几乎成60度夹角,非常平滑。河坡上有两道白色的滑痕,分别约0.5米宽、1.5米长,蔡恒涛证实为当时兄弟俩滑下时留下的。年轻厨师救出弟弟下午6时46分,记者在附近的大塘酒楼见到救出王奎的22岁厨师朱民忠。他的头发还湿漉漉的,记者让他讲救人经过时,他的脸红红的,说话的声音有点小。当日下午6时许,他看到金水河里的落水儿童,边脱衣服边跑到河边跳进金水河,两次潜入托出其中一名较小的男孩,他的同事李肖立找来一根2米多长的竹竿,伸向朱民忠。朱民忠一手抓住竹竿,一手紧紧抱住男孩,将男孩救上岸。他又一次跳入水中,潜入水底找另外一名男孩,但未找到。因为水太凉,他的体力消耗太大,浑身不停地发抖,见110赶到现场,他就上了岸。李肖立告诉记者,大约20分钟后,119赶到,4名消防队员用了4分钟时间将另一男孩救出。哥哥抢救无效身亡当晚7时,记者赶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11岁的王斌正在接受抢救。该院医生告诉记者,他们赶到时,发现王斌的肺部及胃里全都是水,心脏有极微弱的跳动。晚10时30分,该院急诊科值班大夫告诉记者,王奎无恙,王斌因抢救无效死亡。D线索提供丁先生四等奖 20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