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柳铁运送旅客6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18 桂龙新闻网

  今年“五一”黄金周,通过铁路外出的旅客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增无减。据统计,七天长假,柳铁共发送旅客68.4万人,日均6.9万人,同比增长6.9%。铁路客运收入同比增长也达到14%。其中,南宁火车站累计上车14.4万人次,日均2万多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

  为做好“五一”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南宁火车站提前做好客流调查,根据客流需求
,及时申请运能,调整运输组织,合理安排运力,共加开临客7趟,加挂硬座车厢204辆、卧铺车厢45辆,较好地满足了旅客需求。

  据了解,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客流启动较早。4月28日、29日,外出旅游的客流就开始增多,每天有近万人乘坐火车开始旅游,从4月30日到5月4日,柳铁每日发送的旅客都超过7万人,比日常客流增长2万多人。主要流向北京、郑州、武昌、上海、昆明、张家界等方向。为保证旅客外出旅游,柳铁加开了桂林北—湛江、湛江—桂林北、茂名—桂林北、湛江—茂名—柳州、柳州—张家界、柳州至越南同登6对旅游专列或临时旅客列车。同时,从外局加开经过柳州局的旅游专列也达到5对。除此之外,柳铁还每天在17趟旅客列车上加挂车厢35节,尽量满足旅客出游的需求。

  针对凭祥方向旅游客流较大的情况,从4月26日至5月8日,该站每日加开一趟南宁至凭祥的L513次临客。为方便旅客购票,除开足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发售旅游团体票外,还充分发挥网上购票和11185订票的功能,为旅客提供便捷的购票服务。

  据统计,“五一”黄金周,柳铁直通旅客23万人,同比增长8.3%,短途旅客45万人,同比增长6%。5月2日全局发送旅客达到82550人,为“五一”黄金周旅客发送最高的一天。整个黄金周,桂林站、柳州站的客流同比都有较大的增长,增幅分别达到31%、16%。其中,5月1日南宁火车站发送旅客突破2.4万人次的历史最高记录,达2.92万人次。创建站以来最高纪录。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石才学 韩朝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