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美国侨界座谈连宋大陆行 称此举预示两岸大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宋楚瑜继连战后访问大陆,美国侨界人士表示欢迎和支持。

  他们认为,连、宋之行受到两岸和全世界的普遍关注,92年汪辜会谈后,因“台独”死硬派李登辉等从中作梗,两岸对峙长达10多年,现在连、宋相继访问大陆,有助于缓和与发展两岸关系,也预示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

  由林则徐基金会和金峰联合总会主办的连宋访问大陆问题座谈会6日下午举行,参加者踊跃发言。黄克锵指出,连宋和大陆“反对台独势力,促进两岸统一”的意愿是一致的。陈水扁若能彻底抛弃摆脱以往浓厚“台独”理念的政治包袱,及时抓住两岸统一的契机,扁的千秋功名将记载在中华民族的振兴史上。

  林则徐基金会会策顾问林以和说,连、宋相继访问大陆给了陈水扁垂手可得的历史机会,是否能够抓住,在于扁之一念,希望扁能够为两岸同胞携手振兴中华民族而抛弃包袱。

  金峰联会代表陈惠表示,连、宋访问大陆,有助于推动和促进两岸关系缓和及发展。怡东商场商户联合会主席吴振文说,连、宋相继访问大陆,叫好之声不绝。陈水扁应该认识到,“台独”已经走进了死胡同。

  金锋联会的张金印表示,希望陈水扁抛弃以往“台独”急先锋的形象,站在中华民族利益的立场考虑两岸问题。

  最后,黄克锵强调两岸统一是振兴中华民族的先决条件,希望两岸统一早日实现。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