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业界人士预测开放初期台湾游价格需要近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22 桂龙新闻网

  赴台旅游还有多久旅游业界人士预测,开放初期价格需近万元

  国际在线消息:5月3日,有关方面宣布将于近期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的消息后,不少市民均表示期望到台湾旅游,江苏省旅游局的有关人士也表示,一旦赴台旅游开放,将有一个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旅游业界人士预测,开放初期台湾游的价格需近万元。

  据悉,2001年年底,台湾通过了一份《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但因为种种原因将大陆居民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在大陆生活工作的人士;第二类是出访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人士;第三类则是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工作、学习、定居的中国大陆公民。台湾当局先允许“第三类”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在2002年5月1日又进一步允许所谓“第二类”大陆人士赴台旅游。在这些开放中,又附加了限团、限时、限制活动等条件。2004年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此次消息是大陆方面对居民赴台旅游的进一步开放。

  “同祖同宗,完全相同的文化环境和语言环境,将是台湾市场吸引更多大陆游客的特点。”昨日,江苏省旅游局调研员周晓平告诉记者,台湾本土的自然风光迷人,传统的民族风情也很浓郁。再加上和祖国大陆无法割舍的那一份亲情,可以相信,一旦赴台旅游开放,将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旅游前景,按照目前情况估计,经港飞的台湾8天-10天环岛游价格需1万元左右,相当于欧洲游,这点在市场上完全没有优势。不过,有关人士认为,随着市场逐步开放,价格应该很快就会降下来。而一旦两岸开通直航,就更加省时省钱了。

  但据记者了解,目前,江苏旅行社具体操作组团赴台旅游必须等国家旅游局的相关赴台旅游政策出台,随后还要等台湾方面的相关政策出台,而且大陆的旅行社与台湾同行联系较少,合作商谈也需要一定时间,还有,江苏本地旅行社赴台考察设计旅游线路的内容也会耗去不少时日。因此,真正开放赴台旅游还需时日。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现代快报 陈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