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5月8日消息(记者柴安东)根据山东假日旅游简报测算,“五·一”黄金周期间,山东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2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23.2%,各项指标创历次黄金周新高。以踏访英雄足迹的红色旅游和以体验山村、渔民生态生活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旅游成为今年山东旅游的热点。

  “五一”期间,山东红色旅游全面升温。在济南战役纪念馆、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地
、沂蒙山孟良崮战役遗址等红色旅游景点,前来参观革命圣地、踏访英雄足迹的游客络绎不绝,接待量较往年大幅增长。烟台5月2日一天接待红色旅游游客就达3万人。

  同时,随着山东省生态省建设步伐加快,生态环境大为改善,到近郊或森林、旷野中亲近自然,体验绿色,享受宁静也成为市民的首选。临沂蒙山、潍坊沂山国家森林公园、淄博原山国家森林公园、东营黄河三角洲湿地接待的游客都比去年增长2成以上。以体验农业农村生态、生活、工业生产过程的工农业旅游备受广大游客青睐,烟台长岛“渔家乐”入住率一度高达100%。

  今年“五·一”,山东旅游的产业链延伸带来经济效益的大幅提高。5月3日以后,山东省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迎来了旅游购物高峰。济南、青岛、枣庄等城市及景区购物场所人头攒动,返程游客纷纷采购土特产品、工艺品、纪念品。在青岛,除了传统的干鲜海货和贝雕之外,“奥帆”主题的纪念品尤其博得游客青睐,崂山绿茶的销量比往年上升三成以上。

  各地旅游夜生活更加丰富。济南植物园生态广场的国际艺术歌会,邀请缅甸澳亚风情黑风艺术团精彩表演,每天吸引5000多游客和市民。聊城在水城明珠大剧场举行了《喜笑颜开》相声小品晚会,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的众多明星闪亮登场,为游客带来无尽快乐。威海乳山连续举办文艺演出和焰火晚会,荣成市的地方戏曲艺术节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各地饭店等住宿设施入住率较往年大幅提高。5月2日,聊城的客房入住率达100%,青岛、烟台、威海的星级饭店入住率也达80%以上。依托旅游黄金周,青岛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汽车展览会成交额高达10亿元。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