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区公交客流占全市1/4强 连通A区和B区的219路专线车昨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33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小)昨日,新区B区华润微电子公司的员工欣喜地发现,到A区海关直通点办事方便多了,因为连通两区的219路专线车正式开通了。无锡九龙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该区域还将新辟4条公交线,目前新区已成无锡公交“重镇”,线路占全市运行数的五分之一,客流占全市的四分之一强。

  如今,在新区开业投产的企业已超过5000家,人口达30多万,已开通公交线路20条左
右。据统计,除中心商务区外,新区客流量已居无锡各区之首。随着新区范围的扩大,目前312国道以北的新区B块已有众多外资企业建成投产,而A区与B区间一直没有公交线路沟通,各方均感不便。昨日开通的219路将沟通两个区域间的人来客往。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45和20:00。

  据介绍,无锡九龙公交公司还将开通中桥至梅村地区线路。新安地区农村居民拆迁后,大多迁入新区春潮花园等公寓,但住所搬迁,一些居民工作却仍在新安,因无公交车沟通,交通多有不便。

  春潮花园至新安北望亭地区的公交线开辟后,这部分市民的出行需求可得到满足。此外,考虑到新区国际学校、医药中专、职业技术学院等校园集聚处的学生及教师客流持续增多,三校停车场至市区的公交线也已在筹划之中。位于硕放的无锡机场开通民航后,航班日益增多,目前公交公司正积极与机场公司等多方联系,拟根据航班时间开通机场至火车站的公交线路。今后,新区各线路将尝试逐步推行“公示制”,每趟班车到达时间将予以公告,以提高准点率,减少乘客候车时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