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顺心客商满意港城行政提速力促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35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朱润胜记者苏励)“没想到这样快,真是太方便了!”4月13日,在秦皇岛市行政服务中心,张虹女士只用了40分钟就为自己的轿车办完了上牌照的所有手续。

  自2001年,秦皇岛率先在全省成立行政服务中心以来,至今已有55个部门、308项审批事项进驻中心。他们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有力推动了全市行政效能的提高。今年在并联审批的基础上,该中心又打破各部门封闭运行的传统状态,把几个部门混合在一
起统一编排工位,以事设岗,以事排序,使办理件在大流程内部依次传递,免去了群众在各窗口间的奔波之苦。

  今年3月底,该市又开始大力实施行政效能监察工程,对全市各级机关、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单位开展专项监察,对行政决策和执行、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等情况进行监督,重点解决效率低下、资源浪费等问题。监察机关还把这项工作与民主评议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将其纳入公务员绩效评价体系。

  措施到位,效果明显。过去,建设项目审批手续繁琐。如今,项目一经进入审批程序,踏勘专用车就会把所有涉及部门的“大员”一起拉到现场,集中审查,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投资2亿元的市第一中学迁建项目,3月3日下午报到市发改委,3月4日上午就进行了9个相关部门的集中踏勘,下午即拿出了可研报告批复。而过去,同样的事情至少要花费2个月。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该市共引进项目82个,总投资8亿多元,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