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妻上海话问候:“本就一家人,永远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宋楚瑜昨日傍晚飞抵上海

  新快报讯(中新)昨日傍晚5时,行色匆匆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其访问团一行,从南京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宋楚瑜的妻子陈万水,曾经在上海念过小学,因此在机场也特别以上海话问候上海市民。

  宋楚瑜在浦东机场发表讲话时说,这次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之所以选择到上海来,是因为如果不到上海,就不能了解这些年来大陆的改革开放,就不能了解台商对于“三通”的深切期盼,就不能了解中国未来发展的潜力和希望。

  他还表示,在从南京飞往上海的飞机上,看到了地面上的许多工厂,由此感受到了大陆发展的巨大潜力。希望未来海峡两岸能发展成为世界的工厂,世界的市场。

  对于这次的大陆行,宋楚瑜从首站西安,再到第二站南京,都会用一小段地方话和乡亲打招呼,到了上海,也不例外,只是这次,换作由他的妻子陈万水,以一段上海话来问候大家。

  宋妻陈万水说:“我五十多年前,来到上海读小学,上海话讲得不太好,可是还记得一点点,谢谢大家,大家本来就是一家人,永永远远是一家人。”

  (日京/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