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航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 75名乘客拒绝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何涛)5月5日,深圳航空公司深圳飞往北京的ZH9889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导致该航班取消。由于不同意有关的解决方案,该航班75名旅客在机场呆了一夜,第二日签转南航一航班飞北京,当日上午11时23分飞机在首都机场降落后,75名旅客强行在飞机上滞留2个多小时,要求该航空公司给予经济赔偿。

  昨日下午,南航深圳分公司有关人员表示,乘客在飞机上强行滞留造成后续几个航班
都受到了影响,南航方面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追究拒下飞机乘客相关责任的可能性。

  深圳航空公司表示,深航ZH9889航班原定于5月5日晚8时15分起飞,但当天从民航深圳航管站气象台的有关气象信息得知,由于受到一冷空气过境的影响,广东一带区域内的航路上有大面积的雷雨,影响了航班的正常飞行。根据当时的航路气象状况,以及广州区域管制中心的指示,深航运行控制中心作出了让飞机等待的决定,希望可以利用短时好转的天气,将所有的旅客送达目的地——北京。但直至6日凌晨零时左右,确定天气很难好转,于是凌晨零时18分决定取消该航班。

  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取消不赔偿

  据悉,此次航班总共有131名旅客。对于深航方面提出的解决方案,部分旅客表示不接受,并坚决要求该公司给予经济赔偿。至凌晨1时,该航班的75名旅客仍留候机厅。此间,工作人员一直试图进一步做解释劝说工作,但旅客拒绝接受而执意要求赔偿,75名旅客在机场一直呆了一夜。

  6日早上,工作人员再次与旅客沟通后,75名旅客对公司接受了签转南航一航班飞北京的安排。当日中午11时23分,飞机在首都机场降落后,75名旅客拒下飞机。在此期间,有旅客提出要求,要深航在媒体公开致歉;深航提供总局关于天气原因延误的说明,并对旅客给予经济赔偿。

  对此,深航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上午11时30分深航和南航工作人员开始与旅客沟通、解释,后告知旅客其行为的后果和危害性,后又通知了机场公安部门现场解决问题。2小时后,在飞机上滞留的旅客全部离开飞机。

  昨日,深航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由于天气原因等非航空公司原因而造成的飞机延误或取消,按照有关规定,航空公司方面是不会进行经济赔偿的,而且也不会提供免费的食宿。

  小资料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班正常运行的通告》,明确规定了机场内禁止强行登、占航空器,禁止扰乱机场秩序的其他行为。对于不听劝阻的当事人,机场公安机关可以根据有关规定分别给予警告、罚款、行政拘留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