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老人可去国内各地旅游养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08 东南快报
福建省老人可去国内各地旅游养老(图)
  本报讯今后,我省的老人如果在老人院呆腻了,还可选择去异地旅游养老。省民政厅投资1.2亿元兴建的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老年人活动中心———海峡颐乐园,昨日在马尾落成。

  目前,该老年活动服务中心已与海内外100多家老年福利服务机构联成网络。入住的老人可选择网内我国各个城市的老年公寓进行为期15天到3个月的异地休闲。

  据海峡颐乐园主任陈新亚介绍,颐乐园是中国国际老年休闲养生服务网络试点单位。该服务网络由民政部老年基金会牵头,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省份。如果有国外及港澳台老人想到大陆养老,民政部将首推网络内的试点单位。今后,入住海峡颐乐园的老人如果想异地休闲养老,可由中心组织针对老年人的特点,推荐到异地挂点单位,比如厦门、武夷山等地,总体费用将视当地的物价水平和养老机构的条件而定,但低于市场同等档次的最低价位。

  据了解,海峡颐乐园位于马尾区卧龙山庄以北山地,总投资1.2亿元,占地200亩,共有8幢复合式建筑,绿化率达76%,是省级医院医保单位。海峡颐乐园现有老年公寓、接待中心、康复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等设施,被民政部评估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环境最好的省级老年人活动服务中心,其硬件设施可与欧美发达国家的老年福利机构媲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