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小洋楼吸引八方来客追寻近代中国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8日电(记者孟华)记者从天津市旅游局获悉,黄金周期间,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的天津小洋楼建筑群吸引八方来客前来参观,追寻中国近代历史。

  “五一”黄金周期间,天津汇集异国建筑风格的五大道地区客流量超过平时的3倍,团队游和散客游每天超过万人。旅游观光马车成为自助游游客游览五大道的首选,每日均有北京等周边地区的游客以全家自驾车的形式前来游览。

  “北京四合院,天津小洋楼”,天津中心市区的五大道小洋楼建筑群被誉为难得的建筑艺术宝库。在总建筑面积近130万平方米的地段上,建有欧洲别墅式近代住宅近300处,近代历史名人旧居百余所,是天津“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文化的重要一环。

  经过天津市重点筹划,汇集五大道欧式建筑群、中心花园法式建筑群、解放北路金融建筑群精华的“近代中国看天津”小洋楼精品线路游“五一”期间正式与游人见面。五大道上的原庆王府、近代天津与世界博物馆、爱梦缘文化艺术博览馆、中心花园附近的张学良旧居“少帅生平展”、解放路上的原法国公议局会议厅、大清邮政局、原紫竹林教堂以及众多的欧式银行建筑,使国内外游客充分领略到近代中国的百年历史风云,这里也成为一张展示天津丰富底蕴的文化名片。

  天津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东西方文化交融极突出的城市,造就了中西兼容、古今并蓄的独特城市风貌。海河两岸保存了大量明清风格的建筑,原英、法、意、德、奥、俄等九国租界留下了上千座大小洋楼,因此也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天津不仅有众多的异国风貌建筑、名人政要故居和重大历史事件遗址,也是中国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等领域步入近代化的发祥地。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天津市和平区旅游管理部门在黄金周期间还重点推出了“红星耀津门”革命遗址游,此线路以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丰富藏品为依托,串连起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中共中央秘密印刷厂旧址、新生社旧址、吉鸿昌旧居等,成为各地游客在天津旅游观光的一条特色线路。(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大陆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