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迎宾送客142万 公铁航不再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若予实习生王丽娜报道 “买票乘车真方便,短途随买随可走。”这是今年“五一”黄金周铁路、公路给旅客留下的新印象。记者昨日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从4月28日至5月7日,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5月1日至7日公路累计发送104.53万人次,同比增长1%;此外,无锡机场进出港达9700人次,共起飞110个航班,同比翻了近一番,客座率达到7成左右。

  据了解,今年“五一”交通客运一个最明显特征就是“高峰显两头、流大不滞流、短途流扩张、散客流为主、随到随可行”。5月1日是客流的最高峰,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没有阻挡住出行者的脚步,无锡火车站当天发送量达4.6万人次,创下日发送量的历史新高,而无锡汽车站和周山浜汽车站也分别达到3.2万人次和3.8万人次,超过了春运客流。

  昨日是返程高峰,无锡火车站、汽车站挤满了赶车的人流,但车站内外秩序井然,铁路、公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开、加挂了旅客列车和加班车,车站鲜见以往旅客买不到票走不掉的现象,但目前开往北方的火车票比较紧张。

  据了解,“五一”期间,火车客流出现了“井喷”,有5天的送客量超过4万人次,这在黄金周里是少有的,其中八成是短途客,以学生流、探亲流和民工流为主,沪宁方向占到50%左右;另外旅游团队和商务客大大减少,而举家休闲出行的散客明显增加,特别是到上海、苏州、杭州、安徽、浙江等周边城市去的旅客出现汹涌浪潮。黄金周里城里人到农村去走亲访友,放飞心情,农村人到城里购物、旅游的人不少,特别是江阴、宜兴、泰兴、盐城等热点班车天天暴满,7天假期汽车抵达客流达94.69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黄金周”期间,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没有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也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大陆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