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外长会见出席亚欧外长会议部分国家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5月8日电据新华网消息,正在日本京都出席第七届亚欧外长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6日、7日分别会见了柬埔寨、马来西亚、韩国、卢森堡、西班牙、芬兰、瑞典、意大利、比利时、荷兰等20多个国家的外长。

  上述国家的外长们均积极评价中国与各国双边关系的良好发展,一致认为应继续保持双边高层交往,扩大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各国
外长均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李肇星对此表示赞赏。中马两国外长就搁置争议,共同发展,推动南海地区和平稳定达成重要共识。中韩等国外长一致认为,应尽早恢复六方会谈,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在会见欧盟国家外长时,李肇星重申了中国在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希望欧盟尽早作出解禁的政治决断,为中欧关系顺利发展扫除障碍。欧盟国家外长表示愿继续推动解禁进程。

  外长们讨论了联合国改革问题。李肇星指出,联合国改革应是全方位和多领域的,发展问题应放在优先位置。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问题上,应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代表性,维护会员国团结,加强安理会权威与效率,进行充分协商,达成广泛一致。中方的上述主张得到普遍认同。

  李肇星外长会见出席亚欧外长会议部分国家外长

  作者:吴谷丰

  (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大陆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