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衬衣夸大含棉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玲实习生刘丽雅)市质监局近日公布了西安市场上销售的衬衣、铝塑复合板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部分衬衣夸大含棉量,铝塑复合板合格率较低,仅为40%。

  衬衣:夸大含棉量

  本次衬衣共抽查了21家受检单位62个品牌的62个批次的样品,其中合格55个批次,合格率88.7%。不合格的6个批次的样品中,甲醛含量不合格有2个批次,纤维含量不合格有5个批次。例如广东高明列度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威鹏”牌衬衫,产品标识为棉79.7%、涤纶20.3%,实际检测的成分含量为棉38.4%、涤纶19.3%、粘胶11.9%、新型溶剂法纤维素纤维30.4%。还有一个批次的样品标识不规范,大连衬衣厂生产的“亚瑟王”牌衬衫内标识、吊牌标识为棉35%、涤纶65%,外包装标识却为21%天丝、30%棉、49%涤,而实际检测成分棉含量36.4%、涤纶含量63.6%。

  铝塑复合板:合格率40%

  铝塑复合板共抽查了29家受检单位的28个企业生产的30个批次的样品,合格12个批次,合格率为40%。抽查对象主要是太华路建材市场、未央区西部建材城等处,抽查产品均为外地企业生产。

  铝塑复合板由铝板和塑料等材料经严格工艺加工而成,产品的性能优劣直接取决于原料的品种和质量。如果铝材过薄、质量又差,将会减低成品的物理机械强度,有可能造成安装使用一段时间后铝塑复合板变形、脱落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