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德钱紧吃住只求便宜 一堆娃娃兵拿分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27 东北新闻网

  如今的沈阳金德队已经不再是当初那支财大气粗的球队了,想当年这支球队到客场几乎是非五星级不住,而现在他们却在为区区几十元的住宿费而劳神。

  原本沈阳金德方面在来津之前,已经通过天津足协的朋友联系到了位于围堤道上的一家宾馆。宾馆方面给予了沈阳队最为优惠的价格:标准间150元/天、每人餐费80元。这样的价格对于接待中超球队来说已经是前所未有的了。然而在沈阳队抵津前。对方却通知天津方
面,他们已经自己联系好了接待酒店。原来,沈阳队通过金德集团驻天津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位于河东区的一家名气不大的酒店。而标准间120元/天、每人餐费60元的标准也创下中超球队在天津住店的最低纪录。这样算下来,平均每人每天的费用只有120元,足见沈阳队誓将省钱进行到底的决心。另外,为了节约资金,沈阳队这次来津的球员是可丁可卯的18人,只够组成一个大名单的人数。比赛当晚,沈阳队将不回酒店吃饭,直接乘晚上的飞机返回沈阳。

  “辽宁队还是坐大巴从天津回去的呢,能坐上飞机就不错了。”看来沈阳队球员对于如今这种境遇倒是很知足。在以往多年的客队来津史上,沈阳队的简朴算是创了一个纪录,联想到上次辽宁队从天津乘大巴返回沈阳的事例,从中不难看出中国足球大环境的萧条。

  来了一堆娃娃兵客队拿分有点难

  昨天下午,沈阳金德队在民园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训练。虽然几乎是清一色的“娃娃兵”,但从沈阳队队员训练的认真程度上,可以看出他们并不想轻易放弃任何得分的机会。

  在沈阳队的阵容中,只有李春郁和王若吉等少数几名球员还算眼熟,其余几乎都是“生”面孔。沈阳队中唯一一位算得上“大牌”的去年联赛新人王陈涛,也已经上调中青队前往德国集训。为了节省资金,沈阳队目前只有一名外援。“我们的队员都太年轻了,他们大多是十八九岁的孩子,因此在比赛经验方面我们队是整个中超联赛中最差的。不过,今年是我们培养球员经验的一年,明年我们就会好起来。”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沈阳队荷兰籍主帅库夫曼表示,“天津队前几场比赛的录像我都看过了,对这支球队已经有了了解,我和我的队员们已经准备好了。这场比赛我们如果能够拿到一分就应该满意。”沈阳队整个训练强度很大,而且虽然库夫曼表示平局便可以接受,但沈阳队在大部分时间里却都在练习射门。沈阳队的小伙子们练得也认真,其中一名小球员甚至在练习射门时扭伤了脚。

  “去年联赛我们在主场曾经战胜过天津队,不过在后来的三场比赛中我们净负天津队14个球,两队明显不在同一个水平上。”面对上赛季曾经三次“狂屠”自己的天津队,沈阳队队员似乎仍然心有余悸。(北方网—每日新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