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急诊室外 枪声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成都讯前天下午,四川省省医院急救中心外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昨日凌晨,行凶开枪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据悉,目前在医院抢救的两名被枪击伤者均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吵嘴引来刀砍

  前天下午6时30分许,四川省省医院突然响起“砰砰”几声枪声,“随后就有几人倒在
了地上”。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医护人员仍心有余悸。

  据其中一位伤者的母亲朱某介绍,她来自金川县,在成都做小生意。前日上午,她的大儿子王强到苏坡桥市场摆地摊,刚摆不久来了一名妇女,自称是市场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叫强娃交20元管理费。强娃问对方可不可以少交点,随后与该妇女吵了起来。听到争吵,不知从什么地方跑来五六名小伙子,冲到强娃面前拿刀就砍。强娃被砍倒后送到省医院救治,她于昨日中午接到小儿子王兵的电话赶到省医院。

  枪响子弹打在手上

  前日下午5时30分许,又有一些自称是砍人方公司的男子赶到医院,其中一名男子自称是公司领导,要与朱谈钱的问题。朱称,她的侄子要让对方先付20000元医药费,双方谈了一下,对方也答应付钱,并让人交了20000元到医院。

  朱说,等她从医院转了一下来到院坝时,又听到她家的另一个人说,还要再付10000元营养费。对方大为恼怒,言语不合,其中一男子掏出一把手枪,对准一个人就扣响了。随后她听对方一人叫出“就打那个闹得最凶的娃”,接着她看见自己的小儿子王兵被人追打,一男子对准王兵开了一枪,子弹打在王兵手上。

  混乱枪响过后逃跑

  昨日下午,在枪击中受伤的另一伤者马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据他介绍,前日下午,他听说朋友王强被人砍伤后,就急忙和王强的弟弟王兵来到省医院看望他。当日下午5时30分许,一些自称是砍人方公司的男子来到医院,后来双方因为医药费发生争吵,“其中一男子突然掏出一把枪,对准王兵就扣响了,我急忙上前制止,结果双方就打斗起来。”马超说,对方人多,手中又有枪,他朝着温哥华广场方向逃跑,“当时我被他们打得全身都是伤,后来我什么也不知道,人就栽倒在了地上。”

  醒来的时候,马超已躺在了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抢救室里。据介绍,马超全身多处受伤,其中腿上有一处枪伤。

  进展嫌犯已被抓获

  枪案发生后,苏坡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昨日凌晨将行凶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昨日下午,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全身多处被砍伤的王强被送出了重症监护室。据医护人员介绍,王强的胸部、喉部和腹部均严重受伤,经通宵抢救后,生命体征暂时恢复平稳。昨日上午,记者在省医院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看到,因在苏坡桥摆地摊与一自称市场管理的女子争吵而引发此事的王强(强娃)躺在里面。因为胸、腹、喉等关键部位中刀,王强出血量大,其体内竟然有一把刀子。《天府早报》供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