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志然汤爱军参观乌兰夫纪念馆和乌兰夫故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56 新华网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5月6日,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韩志然,市委副书记、市长汤爱军在市领导郭健、张彭慧、云忠义、兰恩华、云丽珠等的陪同下,对已列入国家级红色旅游基地的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和乌兰夫故居进行了参观调研,并对正在修建的乌兰夫同志纪念馆的修建、布展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韩志然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钢铁路植物园内的乌兰夫同志纪念馆,一进植物园大门,
一阵阵花香扑面而来,紫的丁香、黄的连翘、红的山桃竞相开放。满园春色中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风景。掩映在400余种珍贵花草树木中的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庄严肃穆。据悉,为纪念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乌兰夫同志2006年诞辰100周年,同时结合我市红色旅游建设工作方案,4月初,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开始重新修建,重点要镶贴纪念馆墙体花岗岩,修理破损的地面、顶棚,以及重新改造外廊、广场、天井等。预计维修工作将于7月完成,10月完成布展,明年4月1日正式对游人开放。韩志然一行先后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的主馆、纪念广场、纪念亭和牌楼门,一边参观一边向纪念馆负责人仔细询问了纪念馆重新修建情况、所需资金的落实情况以及需要市里解决的问题等。韩志然说,乌兰夫同志纪念馆是展示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历程和实施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他希望纪念馆布展时在突出纪念乌兰夫同志光辉一生的同时,对同一时代在呼和浩特为民族解放事业战斗过的其他著名的革命家也应加以纪念和宣传,这样就会有更广泛的教育意义。韩志然建议,纪念馆修建要以人为本,园内的塑像要雕塑得精美一些,也可以考虑塑造一些内蒙古的革命烈士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参观中,韩志然、汤爱军等对园内的园林风景大加赞赏,同时强调,在建设中,一定要按公园的布局规划好,绝不能占用和毁坏宝贵的园林资源,要使乌兰夫同志纪念馆成为既有革命意义、教育意义,又有观赏价值的红色旅游景点。

  随后,韩志然一行又驱车来到位于土左旗察素齐镇的乌兰夫纪念馆和位于土左旗塔布赛乡塔布赛村的乌兰夫故居,参观了《乌兰夫同志光辉一生》展览,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韩志然、汤爱军强调,作为革命老区的土左旗,一定要充分挖掘和利用革命老区的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发展红色旅游,使这里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以带动和推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据了解,红色旅游是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和战争时期建立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接待旅游者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的主题性旅游活动。目前呼和浩特市两处景点被定为国家级重点红色旅游景点,一个就是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和乌兰夫故居,另一个是大青山抗日根据地“德胜沟司令部遗址”。(文/海珍)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