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园林景点和餐饮 五一价格投诉"老三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尽管与去年五一相比,今年五一黄金周价格投诉有所下降,但老问题依然存在,那就是出租车司机不打表或绕道宰客,园林景点搞“园中园”乱收费,以及餐饮店没有明码标价或菜单上做手脚多收钱。

  首次暴露游客过度维权

  今年五一黄金周南京市旅游质监所接到投诉共12起,与去年五一相比基本持平,但投诉处理过程中首次暴露出一些南京游客有过度维权的现象。

  据了解,12起投诉中,有关对旅行社的投诉为8起,均为国内游投诉,投诉内容主要为:旅行社提供旅游车辆不符合合同约定标准、旅游车辆发生故障导致旅游未能成行、旅行社安排不当导致景点未能游览、机场航班延误导致旅游行程延误、导游员讲解及服务态度差、因天气原因更改游览项目、司机因与旅行社费用纠纷停车不前等。

  在投诉处理过程中,旅游质监部门发现有部分游客不能合理合法维权,遇事不冷静容易冲动,动不动就罢游、占机,采取过激行为而不是通过正常投诉渠道来维护自身的权益。5月3日南京原野旅行社一批游客应在晚11:00多乘飞机飞张家界游览。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误,直至4日下午才从张家界飞来一架飞机。游客对此非常不满,将矛头指向旅行社,提出全额退还旅游款,并赔偿每人500元的过分要求。

  单行线投诉占一半

  出租车、园林景点和餐饮 五一价格投诉老三样

  作者:孔祥宏 黄益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